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兴庆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兴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兴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和银川市“两都五基地”产业发展布局,紧扣“四个示范引领”,聚焦“三城四区四兴庆”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抓实体、大兴实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1.89亿元,经济总量占全区12.27%,增长2.1%,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0:15.1:82.9;服务业增加值515.59亿元,增长2%,占全区23.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8%、6.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1.34亿元,增长0.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0.4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7548万元,同比增长8.8%。成功创建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发力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5%、7.5%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面完成区市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