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202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兴庆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相关安排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中心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落实,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中心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系统等各类平台主动公开信息38其中,发布“为民办实事”开放日等活动相关信息30发布普法责任制清单、普法工作计划、部门预算决算等信息8

(二)依申请公开。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关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息,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为申请人依法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中心严格按照“三审三校”要求,初审由本中心信息稿件编辑人员负责,确保稿件的语言文字准确度;复审由单位分管领导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把关稿件的发布依据、公文规范、发布价值等;终审由单位主要领导负责,把好政治导向关,对稿件的政治导向、社会效应以及是否符合相关政策法规作出判断,并决定是否上网发布。终审后,再由编辑人员按规定进行信息发布。严格按照流程,进一步健全保密审查和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拟公开政府信息的逐级保密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出现泄密事件。

(四)平台建设管理。2023,中心积极落实兴庆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平台,做到工作公开透明化,接受群众监督,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累计受理转办各类事项82292件,办结81944件,办结率99.66%

(五)监督保障。严格按照要求,完善公开制度,畅通公开方式,规范格式流程,明确答复期限,做到及时公开、及时答复。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任务目标及具体措施,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配合业务科室的责任,并认真组织实施。二是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意义,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打牢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度新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 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23年,中心高度负责扎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任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网站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丰富完善;二是单位对信息公开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有时出现措辞不准确,出现错别字等现象,影响公开信息质量;三是偶有信息公开不及时的情况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理申请信息的能力。通过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信息公开专职人员,明确专职人员工作职责及业务部门工作职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三是认真梳理,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公开信息,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保证政府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银川市兴庆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严格落实《银川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及《银川市兴庆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按照银川市政府以及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发布的相关工作及整改要求,制定了《兴庆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全面做好三审三校、上网审查等工作,2023年未发生泄密失密或引发负面政务舆情。

银川市兴庆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202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兴庆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 0951-8690676;传真: 0951-8679135[: 兴庆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综合办公室(201)收]。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qq.gov.cn/) 查阅或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