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3/2018-9376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1-1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掌政镇 责任部门 掌政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掌政镇安委办“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兴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掌政镇安委办联合各村安全生产专干对掌政镇辖区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文体旅游场所、消防、农业机械、防汛、教育机构等重点领域行业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此次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

掌政镇安委办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由分管领导吴世君主持,安排部署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布置具体工作任务和措施。

二、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掌政镇安委办通过联合兴庆区交巡警二大队等单位举办培训会、在各村张贴安全生产横幅、在马路市场举行宣传活动等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安全生产、安全法规知识等,加大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氛围,全力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三、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掌政镇安委办严格根据《2018年度兴庆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对掌政镇辖区的建筑工地检查2次、对各村的企业、工厂进行专项检查7次、检查道路交通安全2次、举办道路交通安全培训班2次、并更换损坏井盖78个、对鸣翠湖等旅游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3次、对掌政镇各学校及幼儿园检查2次,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领域的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四、持续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掌政镇安委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各村存在的违法违规活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并对8家属于“三合一”场所、无证无照、安全措施不到位、管理混乱的企业、工厂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尽快根据安全生产要求整改。

掌政镇安委办联合各村安全生产专干全力做好此次“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掌政镇辖区的企业生产安全、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安全隐患的发生。

                                                           

                            兴庆区掌政镇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