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986C/2023-000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10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疫”路相伴,暖心守护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疫”路相伴,暖心守护

阿姨在家吗?我是社区的,您今天体温怎么样,记得要开窗通风”,小韩是中山南街康华社区暖心小分队成员,每日询问重点人员情况是她每日功课。29号楼的杜叔今天需要送个体温计和快递、25号楼的刘奶奶不会用智能手机并且一人在家,要记得给老人家及时采购物资,这些重点人员的大大小小事全部都记在工作记录本上。

在接到区委组织部《关于组建社区(村)“走千户 暖万家”小分队开展暖心服务的通知》后,中山南街街道党工委立刻部署安排,建立服务保障工作组7个,成立送医送药小分队、代购代办小分队等暖心服务小分队14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40余人,已为40余位重点人群送去了口罩、免洗酒精等防疫物资及代买了相关药物,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近医疗物资和药品紧缺,我又不方便出门,没买到口罩和布洛芬等药物,只能干着急,幸好有暖心服务小队,把这些送到家里,真是太感谢社区了!”居民李阿姨动容地说道。

为了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各社区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7部,安排专人负责接听电话,及时处理突发问题。各社区实行暖心配送服务“四个一”机制,即建立一套重点对象花名册,向重点对象发放一份防疫政策宣传单、一张暖心服务联系卡、一个健康防护爱心包。健全需求收集、及时服务、分类办理闭环。中山南街各社区设置“共享药柜”7个,分类建立各类人员服务台账,重点关注1676名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服务人群的生活和医疗需求,加强与卫生服务站的沟通衔接,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下一步中山南街将继续依托“社区党委(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微网格(楼栋、单元)”治理架构,统筹各类力量,汇聚强大合力,确保科学防疫、温暖防疫,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让广大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