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9/2020-000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18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58年,位于银川市兴庆区东南部,辖区东东起丽景南街,南到宝湖东路,西至中山南街(胜利街),北到解放东街,辖区面积3.94平方公里。是银川市政治、文化和商业贸易的中心区域。下设七个社区。作为兴庆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中山南街办事处承担着所辖区域内的党建、精神文明、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劳动保障、民政救助、环境卫生、文化体育、教育、社区服务等政府多项职能。

(1)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7)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8)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9)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0年,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编制单位机构数1个,单位基本性质属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预算级次为一级预算单位。无纳入中山南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的二级预算单位。

中山南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891.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91.2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1.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786.46万元。支出预算891.2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1.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6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56万元。

二、关于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25.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625.57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1127.33万元)减少501.76万元,下降45%。人员经费607.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7.95万元津贴补贴49.65万元奖金4.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8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9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7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4.6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25.34万元、住房公积金44.5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1万元、医疗费补助2.46万元。公用经费 18.5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00万元、水费0.30万元、电费1.80万元、邮电费1.90万元、取暖费1.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其他交通费5.87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中山南街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65.6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65.6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 0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01)财政事务(01)行政运行(301)119.9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16.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25.90万元)增(9.90万元) 下降38%。主要用于劳务市场的租赁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民政管理事务(02)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08)129.74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166.71)减少36.97万元,下降22%。主要用于各社区党建经费和办公经费。

三、关于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2019年预算数一样,主要原因车辆没变动。

四、关于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收入总预算891.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91.2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891.2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891.2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891.21万元,占100%;无事业预算收入;无上级补助预算收入;无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无经营预算收入;无债务预算收入;无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无投资预算收益;无其他预算收入。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891.21万元,占100%;无事业支出、经营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投资支出、债务还本支出 、其他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本级1个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5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7万元,下降0.38%。主要原因是:历行节约,压减办公费用的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311平方米,价值(原值)10.80万元,现已提完折旧,账面净值为0元。土地0 平方米,价值0 万元;车辆 2 辆,价值(净值)10.97万元;办公家具价值(净值)41.1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90.54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本级部门房屋 311平方米,价值(原值)10.80万元;土地0 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2辆,价值价值(净值)10.97万元;办公家具价值(净值)41.1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90.54万元。

无所属单位房屋、土地、车辆、办公家具、其他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2020年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将以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龙头,着力建设各社区特色阵地,吸引居民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通过文体、精神文明工作扩大宣传,以文化建设深入群众中,增强居民凝聚力,建设和谐社区。通过综治安全生产工作、信访维稳、妇联、共青团等工作,服务居民群众,以推进各业务工作的发展。

在环境整治工作方面继续加大力度,重点整治瓷砖市场和各社区无物业小区,精心组织,督促配合物业公司清扫员和保安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和安防工作进一步提升,给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