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发布机构 责任部门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公开时限 是否有效

兴庆区2020年为民办十件重点实事已基本完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办好民生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兴庆区向人民交出一份答卷:为民实事全部完成!

(一)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投资5.2亿元,整合改造198个小区、521栋楼、148.61万平方米,惠及2万余户6万余人,居民居住品质和城市形象显著提升。

(二)实施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投资9亿元,完成十幼翻建、十二小扩建工程,新建、续建三十三小、三十四小、三十三中等学校17所,新增学位6780个,有效缓解学位供给难题。

(三)实施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投资1100万新建、维修掌政镇镇区道路和春林六队道路,月牙湖乡月牧路、渡槽路、大塘北路,通贵乡司家桥中心村道路等农村公路。在主要农村公路施划交通标线、安装减速带27处,设置限高杆16处,提升农村道路通行能力。

(四)实施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程

2020年政府引入36家物业公司进驻149个老旧小区,进行专业化物业服务。同时对153家物业公司进行年终考核和星级评定,实行末位淘汰,提升了物业服务质量。

(五)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工程

投资2.65亿元,完成掌政镇、通贵乡、月牙湖乡30个行政村7829户卫生厕所改造,建设公厕35座,农村地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一类地区标准。

(六)实施健身设施配套工程

投资450余万元,新建健身步道6公里,完成通贵乡、月牙湖乡等7个多功能运动场和鸣翠湖青少年户外拓展训练场的建设任务,安装健身路径35套、乒乓球台50张,进一步优化了兴庆区全民健身设施布局。

(七)实施辖区停车位新增工程

2020年以来通过老旧小区、主次干道和空地硬化改造,新增停车位8682个,开放安置区地下车库停车位4115个,共新增停车位12797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八)实施养老服务设施改造和医养结合护理员培训项目

投资450万元引进社会组织对崇安社区和永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专业化运营;投资36.6万元,对200人开展病患护理和养老护理培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九)实施兴庆区新生儿耳聋基因、城市单亲贫困母亲和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

按照早期筛查、早期诊断与早期康复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对辖区2511名新生儿进行耳聋基因筛查,筛查出阳性标本115例,阳性检出率5.1%,切实保障了新生儿健康。为153名城市单亲贫困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4310人,覆盖率85.18%,乳腺癌筛查4703人,覆盖率92.94%,提高了“两癌”早诊早治率和患者的生活质量。

(十)实施“市民驿站”项目

2020年投资1200万元,打造满春、安秀、永泰等10家市民驿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助老、助残、助医等生活服务,并延伸开展就业创业证办理等38项便民服务,有效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