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1/2019-00059 文  号 银兴玉北办发〔2019〕11号 生成日期 2019-04-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玉皇阁北街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兴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社区、街道各办公室(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诚信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环境,按照兴庆区信用办《关于兴庆区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兴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兴信用办发〔2019〕2号)文件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以“信用银川诚信营商”为宣传主题,围绕建设银川市兴庆区安居生态,着力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舆论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切实增强全区的诚信意识。

二、活动目标

通过广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更好地营造“弘扬诚信文化、倡导文明行为、培养诚信品格、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真正形成“知荣辱、讲文明、守诚信、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守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

三、组织机构

成立玉皇阁北街“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王琰

副组长:高军

成  员:各站办所人员、各社区人员。

办公室设在统计站。

四、主要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开展联合惩戒工作

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红、黑”名单制度,加强联合奖惩案例反馈。在行政管理事项和日常监管、评优评先等过程中查询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及时通过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反馈联合奖惩实施效果,通过“信用银川”网站公示奖惩案例并报送兴庆区信用办。

(二)积极配合开展“银川市十大联合奖惩案例”评选活动

面向辖区各社区征集兴庆区联合奖惩经典案列,各社区要重视此次活动,广泛申报征集案列,确保“兴庆率先,走在前、作表率”。

(三)诚信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信用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等传统形式,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提升干部群众对信用建设的参与感、成就感、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2.全员学习诚信教育,树立诚信理念。通过学习教育在街道营造一种“人人讲诚信,时时守诚信”的良好氛围。树立单位良好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带动全社会各行各业形成人人讲文明、讲诚信的良好风气。

3.设立“诚信教育大讲堂”。通过邀请辖区企业、个体户、居民等受众在各社区开展“诚信教育大讲堂”,邀请工商、法院等相关部门,讲授诚信经营的经验和失信老赖的案例,提高辖区企业、个体户、居民诚信重要性的认识;各社区书记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讲诚信党课活动,通过讲授诚信知识、诚信案例,让社区党员树立诚信意识,带头践行诚信。

4.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企业商户、辖区居民参加影评会,观看诚信电影,后续交流对于电影和诚信的心得体会。

五、工作要求

各站办所、各社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规定动作、规定环节落实推进,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此项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完成。

玉皇阁北街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