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694307399N/2023-000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发布机构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爱卫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1月月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古路街道办事处20231月份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重点围绕蓝天工程及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展开。

  1. 爱国卫生运动

117日是2023年第1个“爱国卫生日”,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爱卫会“爱国卫生日”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我街道开展了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的一系列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了多种形式宣传进行造势,号召广大群众参与。

(一)临街单位、商品电子广告屏16块,卫生城市宣传标语循环滚动

(二)在辖区单位、各居民小区、街巷显眼处悬挂“爱国卫生日”宣传标语横幅3幅,合计3

(三)我街道所辖社区、辖区单位开展“爱国卫生”整治活动,采取社区分片活动

117日下午14:00-17:00时,街道办事处包委干部、各社区、兴庆区就业局、科协共计161人对各社区办公区域及辖区各小区内楼道卫生、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牵乱挂卫生死

角进行了清理整治;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捡拾烟头、清理共享单车;对辖区内沿街路段及宽幅林带的白色垃圾、果皮、烟头等进行了清理,同时对营业房门前三包进行落实,共清理垃圾0.5吨。

二、积极开展蓝天工程及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工作

1.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一是组织物业公司开展治理居民小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及铲除小广告等活动。共清理乱堆乱放260余处,卫生死角240余处,乱贴乱画180余处,清理整治各类脏点230余处。二是督促各社区及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私搭乱建、乱牵乱挂、自行车棚、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进行清理整治。三是督促辖区各物业公司对各小区进行节日装扮。四是上报《兴庆区2023年“十小便民工程”项目征集表》。五是环境卫生日常巡查发现卫生不洁的,街道及时告知外包单位宁夏二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控康健有限公司。

2.散煤、餐饮油烟治理。

街道爱卫办、综合执法中队、社区网格员对辖区餐饮油烟、散煤使用情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巡查,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减少大气污染。

3.节日期间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街道召开《银古路街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排部署会》谋划烟花爆竹禁燃工作,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监管、全面宣传,确保烟花爆竹禁燃放工作取得实在成效街道办事处领导带领街道工作人员、执法中队、社区网格员进行实地巡查辖区禁放烟花爆竹情况,对辖区居民、商户、市场进行宣传、巡查、劝阻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街道及社区通过LED屏、业主微信群、线上+线下及面对面等多种形式宣传;组织各物业公司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发放温馨提示及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倡议书》1500余份,悬挂禁放烟花爆竹横幅120条;街道爱卫办每天对辖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内容及图片及时报送环综委。工作人员劝导居民禁燃烟花爆竹20人次;街道执法中队检查沿街商铺400余家,暂扣烟花爆竹2箱,引导居民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

4.规范整治裸露空地

街道联合社区加大辖区4处裸露空地的巡查,对仙鹤楼空地、逸家空地、金达公司空地等地进行巡查并督促空地责任人做好抑尘防控、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工作。

三、背街小巷

街道和社区加强背街小巷的巡查,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四、推进市政道路监管

更换破损井盖3块。


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2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