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网上办事
  • 政民互动
  • 美丽兴庆
索 引 号 640104-212/2020-000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9-25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卫健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新华街开展秋冬季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各小区及校园周边进行了秋冬季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及校园周边餐饮经营者、小饭桌等宣传新冠疫情加强防控、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烧熟煮透的食物、减少在外就餐,特别是证照不全的小餐饮小摊点、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并且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学校、托幼机构、小饭桌等要做好坏境卫生、三防设施、食品留样、场所消毒、通风等事宜。

通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加案例向居民们讲解食品安全相关事宜。让广大居居了解到秋冬季节,一些食物一旦加工不当就会导致食物中毒,如豆角、马铃薯、四季豆、海鲜、野蘑菇、鲜黄花菜、腌制类食物等,同时需要避免暴饮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