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要求,现发布《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2022  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新华街通过多种形式并严格遵照有关规定的公开范围及内容开展了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及时准确更新预决算公开2条,社会救助12条,重点工作3条,保障性住房4条,人事信息6条,督查检查1条,规划计划1条,财政资金1条,扶贫工作1条,部门文件4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及处理群众反映222条;通过市长信箱、12345平台公开处理舆情及群众反映3529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度,本街道办事处受理依申请公开信件2,因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所以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管理。新华街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同时下设办公室,确定以办公室主任为组长,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认真统计归纳政务公开信息数量,规范文件发布审签流程,加强保密审查程序,做到谨本详识,大力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四)平台建设2022年,新华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依托兴庆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系统渠道开展,认真做好本单位栏目信息更新维护工作,通过自查自检的方式,定期对网站栏目更新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查。同时在新华街街道和富华社区、鼓楼社区设置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为广大市民了解中央、省市国家政府信息提供便民平台。

(五)监督保障新华街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流程规范、合格。严格做好信息公开前置保密审查,保护好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做好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情况;建立舆情收集研判机制,积极处理回应群众反映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0

0

0

0

0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2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还需要提高。二是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由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更换频繁,导致工作衔接不够。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偶尔存在“漏洞”。个别上传内容存在表述不正确,格式错误问题。

    (二)改进情况。针对存在问题,2023年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及时主动更新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学习,责任到人,稳步推进人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三是严把质量关、规范“三审三校”制度,

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加强政策解读。对上级政府和业务部门出台的重大决策部署、涉及民生的政策措施、重点领域改革、重大项目规划和实施等情况,街道领导、各业务口、各社区组织全面、深入解读,解读内容通过居民微信群及公示栏发布、信息上报等方式进行反馈。主动进社区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讲解政府政策,公开政府信息,做出服务承诺,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使政府的工作更加高效、透明,也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支持政府工作。

2.拓宽民生领域的公开。邀请新华街辖区内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等累计100人以观摩和座谈的形式了解新华街,各社区代表与各代表委员积极沟通,对街道当下重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增强决策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广大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满意度。

3.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围绕相关政策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探索建立解读回应工作机制,及时解读政策,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加强与市、区新闻宣传主管部门、网络舆情监管部门的工作对接,及时了解、掌握重要政务舆情,加强分析研判,及时上报通报,通过微博、市长信箱、12345平台等多层次、全方位、征集社情民意。充分利用新媒体客户端等公开载体及时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及时答复网上舆情、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结果。2022年,街道共处置网上舆情信息3555件,通过微博、12345平台、电话等形式进行答复。

本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本机关2022年共收到2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联系,电话:0951-8407160;传真:0951-8407161;〔注: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综合办公室(301)收〕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qq.gov.cn/)查阅或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