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3/2021-00035 文  号 银兴文办发〔2021〕32号 生成日期 2021-05-28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治中心、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文化街办事处“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以解决信访突出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为主的“政府公开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更加了解与信任政府,使政府更加具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按照法治信访、阳光信访、精准信访的要求,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9日 上午9:00分

地点:文化街办事处三楼信访调解室

四、活动内容及方式

(一)观摩体验。邀请各位领导和代表参观街道综治中心,进一步了解街道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解答及座谈交流。县级领导或分管领导对群众代表提出的诉求进行现场解答。召开座谈会,向各位代表发放法治信访、网上信访宣传册,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

(三)代表意见反馈。在整个“政府开放日”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向群众代表反馈信息

、邀请范围

县级领导:王建荣

邀请党代表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职工代表2名,社区工作者6群众代表6名。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