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网上办事
  • 政民互动
  • 美丽兴庆
索 引 号 640104-104/2020-0015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中山南街集中学习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毫无疑问,这迈出了我国公职人员违规政务处分管理的又一个里程碑。为让中山南街全体在编干部强化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721日,中山南街全体在编干部集中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议就《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的意义、概况以及适用对象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同时,要求全体干部把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原原本本学、对照工作学,结合实际学、逐条细读领会复领会,准确把握其全部法条内容、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一部规范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法律,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下一步,中山南街将在辖区范围内组织有针对性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