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19-0008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5-24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司法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法治教育进校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树立青少年自律和防护意识,5月23日下午,玉皇阁北街司法所联合高台寺社区在兴庆区第六小学湖滨分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防性侵”法治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兴庆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警察樊永军主讲。


首先,樊警官分别从“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解决校园欺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他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其次,针对易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樊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并且倡议学生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最后,向学生们讲述身边真实未成年犯罪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触碰校园欺凌,以免走向违法犯罪。

本次讲座深受学生欢迎,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掌握正确自我保护的方法,进而营造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