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0-003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开展“化身普法志愿者 我是小小法治宣传员”兴庆区第四届青少年暑期法治夏令营实践教育活动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司法所:

为进一步增强兴庆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兴庆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兴庆区司法局于2020年8月3日—8月14日面向兴庆区青少年开展“化身普法志愿者  我是小小法治宣传员”兴庆区第四届青少年暑期法治夏令营实践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8月3日—8月14日

二、活动主题

化身普法志愿者  我是小小法治宣传员

三、活动项目

(一)“《民法典》小小宣传员”普法实践活动

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民法典》法治讲座培训,向参加培训并通过测试的学生颁发小小法治宣传员”资格证,鼓励青少年向身边老师、同学、社区邻里积极宣传解读《民法典》,进一步拉近法律与青少年的距离,使青少年牢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

(二)“小小普法志愿者,争做文明银川人”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创建文明城市从自身做起的理念,让孩子从小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组织辖区青少年投身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文明内涵,从小以文明准则规范言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小小力量。

(三)“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法院、检察院参观行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组织学生深入兴庆区法院、检察院开展法治实践活动,通过参观讲解知识问答、以案释法形式带领学生了解诉讼流程,学习先进司法工作者榜样事迹,切实感受司法权威。

(四)“讲安全 守法律”警营参观行

组织学生前往兴庆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参观学习,使学生以实地参观体验的方式,近距离接触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环境,了解民警服务群众、打击犯罪、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情况,使青少年了解110指挥中心工作职能职责,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遵守法律和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各司法所要高度重视此次暑期法治夏令营活动,积极动员和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学生参与到活动当中。每一组学生代表由两个司法所进行选送安排,每组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及时与普法办联系。

(二)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各司法所要认真进行统筹安排,切实做好实名登记等工作,组织家长陪同,参加活动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司法所确保每一名活动参与者的人身安全,积极维护好活动纪律,做到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各司法所于8月3日前将活动内容及流程报送至普法办,由普法办协调沟通活动时间地点;在活动开展后,各司法所应积极报送信息,持续营造活动氛围。

联系人:周颖  王丹妮

联系电话:0951-6719046

 :xqqsfjpfb@126.com

中共兴庆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银川市兴庆区司法局代章)

2020年7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