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网上办事
  • 政民互动
  • 美丽兴庆
索 引 号 640104-106/2020-0006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0-29
发布机构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服务群众“面对面” 社保政策“零距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0年10月14日-15日,兴庆区人社局联合市社保局、丽景街道和银古路街道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政策宣传活动。

2020年度个人缴费已进入缴费高峰期,今年大力推广“我的宁夏”APP手机核定,就是要通过“掌上办”分散人流,解决疏堵点问题。现场主要宣传了2020年银川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通知、关于2020年银川市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度职工养老保险及2021年度职工医疗保险缴费的通告。共发放了10000份宣传彩页和宣传品。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2020年银川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分为六个档次,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实行线上缴费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缴费,参保以后也通过黄河银行手机APP缴费。一年一次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可以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掌上12333”手机APP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实行线上缴费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缴费模块绑定了工商银行,线上工商、邮储、黄河、石嘴山、招商银行手机APP可同时缴纳养老、医保。中、农、工、建及以上四家银行线下柜台均可同时缴纳当年(1-12月)养老、医保。缴费分十个档次,缴费基数由3103至16785元,年缴费金额7447.2至40284元。  

宣传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问题并帮助其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操作办理登记、核定、缴费。这样既不浪费时间,还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目前兴庆区银行分布各街道情况:邮储银行负责进驻银古街道、解放西街;招商银行负责进驻丽景街、胜利街、富宁街、新华街;石嘴山银行负责进驻凤凰北街、玉皇阁北街;工商银行负责进驻前进街;黄河银行负责进驻中山南街、大新镇,忘广大居民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