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6/2020-000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6-05
发布机构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行小举办大事 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您别忘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太感谢你了,我养老金停发一年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谢谢你帮我解决了问题!”居民张师傅有些激动的说。

6月3日银川市长期居住居民张师傅到兴庆区社保局咨询养老金停发事宜,工作人员判断是未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经查询张师傅参保信息,自2019年4月养老金停发至今。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张师傅解答了问题并通过“掌上12333”APP为张师傅进行了资格认证,后联系中卫市社保局申请恢复发放张师傅养老金,省去了张师傅再回中卫市办理的舟车劳顿。

退休人员按时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关系到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近年,通过不断优化认证方式和渠道,极大的方便了境外、长期居住在外地、行动不便人员,居民通过“我的宁夏”APP、“掌上12333”APP自助认证,或在居住就近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或社区(村委会),通过高拍仪协助认证,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最后工作人员嘱咐道:“您别忘了每年要认证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