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6/2019-00009 文  号 银兴人社发[2019]14号 生成日期 2019-03-01
发布机构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2019年度兴庆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参保缴费完成情况的通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结束,参保缴费完成情况如下:

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基本情况

1、截至2019年3月1日,兴庆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为248334人,完成了2018年参保缴费242524的102.4%。

2、兴庆区超额完成参保缴费任务。其中:缴费率相对较高的有新华街(104.05%)、掌政镇(112.46%)、燕鸽湖管委会(105.34%)、丽景街(106.48%)。未完成参保缴费任务的有文化街(98.61%)、月牙湖乡(96.86%)、富宁街(99.92%)、玉皇阁北街(99.91%)、通贵乡(99.75%)。

二、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各部门协同作战,兴庆区已完成自治区、银川市下达的参保缴费任务。此项任务的完成,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各位同仁的辛苦付出,尤其是缴费进入倒计时时,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甚至做到“点对点”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工作,有效的提升了居民参保意识,扩大了社保政策业务的知晓面,最终超额完成了参保缴费工作。

为更好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列入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的范围,按照参保缴费完成率给予考核测评。同时,希望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推新工作流程,完善工作环节,提升工作人员责任心及工作能力,明确参保扩面任务,引导民生服务中心、社区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进一步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惠民政策,做到全民参保、全民享受,以便提升居民的社保幸福感。

附:兴庆区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统计表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