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820X/2022-0001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和社会保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人社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兴庆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银兴政办发〔202229)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结合人社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和区委、政府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重大建设项目、公共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公开为突破口,着力推进政策宣传解读、基层政务公开、公开平台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二、工作内容

(一)强化政务信息管理

坚持“涉密信息不公开、敏感信息不上网、隐私信息要遮掩”的原则,严格落实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和公开前发布审查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各类公开要求,统筹考量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科学界定公开方式,准确把握知晓范围,公开和守密不可偏废。

(二)加强法定主动公开

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持续扩展主动公开范围,抓好稳岗就业领域信息公开,秉持把各项政策文件“传达到、讲清楚”的宗旨,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等各类平台多元化发布推送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等相关信息,让各项政策文件落快、落准、落实。

(三)着力提升公开质量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和工作监督。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工作人员,加强政务公开过程的监督和检查。注重公开文件质量二是推动政府开放日常态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结合人社局工作实际,有序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 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规定,提高业务能力,兴庆区人社局形成一把手抓总体,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在工作会上提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做好政务公开涉及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

(二)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理论水平。兴庆区人社局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工作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规范政务工作流程。

(三)做好信息安全及保密审核工作。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分管领导严格把关,认真履行经办、校对、审核及发布等各环节签署手续。任何信息未经审核一律不得发布,任何涉及国家安全和有保密要求的信息均不得发布。

银川市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