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5/2021-0009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机构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前进街:提高夜市管理标准 打造敬德靓丽名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敬德街烧烤协会的规范管理,提升敬德街烧烤特色街区的品质和影响力,近日,前进街组织烧烤协会商户开展专题会议,就如何为夜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做出新的规划和要求。

一是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银华社区要密切联系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对夜市开市以来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逐一梳理和排查,统一设置垃圾桶产生的垃圾即产即清;每户油烟机必须清洗彻底,并出具专业清洗部门的回执单,方可进行营业;对未设置油烟分离器、隔油池的商户,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业整改;对每户下水井是否清掏彻底,并在保证下水畅通的情况下,才可以正常经营;对店外物品摆放要求统一、美观,对破损陈旧的及时更换;对桌椅摆放的标准设定为一一二模式,即两排单桌、一排双桌固定摆放;对门口油污水渍要求每天一小洗,周一一大洗。对以上问题处理不彻底的商户综合执法办公室将给予停止外摆三天的处理决定。

二是缓解敬德街周边停车难问题,在原有隔油垫的基础上增加了72个停车泊位指示线,白天时段市民可按照指示线和箭头方位有序停车,在夜市开市前驶离。

下一步,前进街将继续加大夜市日常规范管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户,按照《银川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的规定,按户包责,把卫生、秩序、绿化责任落实到每一户商铺,施行责任到户、责任到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达到提档升级的真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