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5/2021-0009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机构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前进街星光华社区开展 “星光爱心跳蚤集市——萌娃当掌柜”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给孩子们渡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前进街星光华社区联合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小学,开展“星光爱心跳蚤集市——萌娃当掌柜”活动,将学校里的学生、社区中的居民、辖区单位职工融入社区特色文化志愿服务精神中通过社区互动,营造和谐、共融的社区环境。

61日午,星光华住宅区C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前进街星光华社区主办的“星光爱心跳蚤集市”现场熙熙攘攘,吸引了数百参与其中。活动现场设有萌娃掌柜爱心义卖区”、“爱心益剪”、“创意体验区”“禁毒科普宣传区”等多个区域。萌娃当掌柜,给了旧物另外一种可能,昔日的玩具、曾经看过的书籍、闲置的小物件、用过的文具……这些无人问津搁在家里角落的物品在跳蚤市场上“大显身手”,俨然是一个微型的“淘宝”市场。有些孩子还专门绘制了精美的广告牌、海报介绍自己的物品,他们推销着自己的物品,又不时到别人的摊位换置或者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特别是那些第一次当掌柜”的孩子们,更是兴致勃勃,积极地向过往“客人”兜售自己的商品,每卖出一件商品,都会为获得小小的成就感到欣喜雀跃。

通过“星光爱心跳蚤集市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交流合作,培养孩子们的表达能力,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将商品价值最大化让孩子们懂得旧物品和闲置物品的价值,培养孩子们正确理财的理念,体会公平交易,诚信经营的重要性。

同时社区居民也在爱心集市进行二手物品交换或交易,提高资源利用率,将环保、经济、共享、奉献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建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