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5/2021-0009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1
发布机构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政府开放日” 活动信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推动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提高群众对前进街办事处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529日上午,前进街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在星光华社区集中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14人参加。

此次活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及“解决信访突出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分实地观摩、座谈会和意见反馈三部分展开。首先由星光华社区党委书记葛蔷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社区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各功能室,对运行情况及部分民生事项办理流程进行了讲解,代表们对社区开展的各项为民服务工作纷纷表示认可。接着由办事处副主任郭译之主持召开座谈会并汇报了今年以来我街信访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随后,代表们各抒己见,针对老旧小区改造、路侧停车收费、小区公共厕所建设等谈了自己的建议和期望。最后,由办事处主任王立华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后续我街将对有关事项及时进行跟进落实整改,对代表们提出的惠民利民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以此不断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拓宽群众联系渠道的新途径,充分保障了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在今后工作中,我街将加大政府开放日活动频次,创造条件让群众了解和监督日常工作,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营造阳光透明、公开公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