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5/2021-0019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开展节前大检查 防患未然迎“国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前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内的安全与社会稳定,9月28日下午,前进街召开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9月29日,前进街街道分管领导周静副书记带队,联合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立即行动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检查组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各大超市、餐饮门店、“多合一”场所及小区内消防通道等场所进行大走访、大排查,了解经营者目前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重点对经营场所使用燃料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应急通道是否畅通及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告知店主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及消防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小区有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及时联系车主,并对车主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强调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

按照街道部署,辖区各社区、各网格也展开撒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人员深入“九小”场所、居民小区单元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及检查。通过网格化管理手段,发挥社会力量,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大排查活动,有效消除了辖区内安全隐患,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无小事落到实处,提高辖区整体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