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5/2021-00083 文  号 银兴前办发〔2021〕15 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开放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政府开放日”活动 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兴庆区“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

2.通过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为主题。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上午9:30

地点: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星光华社区

四、活动内容及方式

1.现场参观:各代表浏览星光华社区整体架构;由专人负责介绍社区各功能室及运行情况。

2.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社区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流程。

3.意见征集及反馈:向参会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当场反馈。

五、邀请范围

邀请人大代表 3人、政协委员3 人、市民代表 15 人,共计21人。

六、报名方式

如有意愿参与,请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18:00前拨打0951-4101440报名或直接到现场报名。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2021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