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3/2019-0001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3-18
发布机构 兴庆区民政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民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启动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日,兴庆区政府组织召开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会议,对兴庆区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作出部署。自今年3月9月,兴庆区将深入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进一步清理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还社会一个良好的地名文化环境,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此次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主要任务包括:一是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主要是集中整治违反地名管理法规命名原则、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规范地名,刻意夸大的“大”地名、崇洋媚外的“洋”地名、追求怪诞离奇的“怪”地名、一定范围重名或同音的“重”地名。二是清理更新不规范地名信息。对标注不规范地名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三是规范使用标准地名。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依托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