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0/2019-0012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9-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鲜花绽放扮靓城市 助推园林绿化升级提档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国庆临近,为进一步美化城区,以优美的城市环境喜迎庆典9月以来,兴庆区积极开展大庆前氛围营造工作,用鲜花点缀城市的面貌,用绿色整洁铺就城市的道路,扮靓城市风景线。

一是鲜花进兴庆,为城市“靓”颜。鲜花是城市繁荣的象征,在展摆主体方面,多部门联合作业,由兴庆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动员各街道办事处、各大型商场、酒店、花卉企业等积极参与到鲜花展摆工作中,截止目前共计100余家单位小区让40万余盆鲜花绽放在辖区主要道路交叉口、公园广场、学校、车站、庭院单位酒店等公共区域,扮靓家园。在花卉选择方面,以“规模适度、厉行节约”为原则,根据兴庆区两旁绿化效果显著的特点,选取了孔雀草、牵牛花、黄、红杜鹃花、百日草、火炬、万寿菊、牵牛花、太阳花、长寿花、非洲茉莉、串串红、鸡冠花等十多种花期较长、耐寒性强的花卉植物,在节约成本、便于日常用养护的同时能够展现长期性景观。在配置方式方面,利用不同的花色品种调配出流线型图案,借助台阶打造立体景观,达到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突出了“庆十一”、“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题,又为凤城增添了喜庆、和谐的色彩。

二是优化城市环境,为城市“亮”颜。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背景下,大力推行路灯“暗改亮”、闲置用地“荒改绿”、道路“洼改平”、交通“堵改疏”、公共设施“旧改新”等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在大庆来临之际,兴庆区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地综合整治工作,继续推进“荒改绿”、“绿改彩”,重点针对所管辖绿地、庭院单位(居住区)绿地以及“门前三包”绿地进行综合整治,加强绿地地被修剪、杂草死树清理等工作,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截至目前,整形修剪乔灌木约7600株,整治裸露空地45781㎡。整治规范绿地内各类宣传牌、标识牌50余块,辖区内绿地率已达43.65%、绿化覆盖率42.85%,以整洁、美观的绿地景观擦亮城市颜值、迎接庆典的顺利召开。

三是加强督查,助推园林绿化升级提档。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为了让展摆、整治效果由短期向长期转变,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加强对施工和资金使用的监督外,重点加强对后期养护督查,要做到及时浇水、及时更换谢花和死株,做到工作不拖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使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确保提档升级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