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0/2021-0018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09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小网格大力量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全面筑牢“防疫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刻不容缓,组成一支由27名网格长、9名安全保卫员的抗疫队伍下沉富宁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在最危险的岗位上,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

一是当好巡逻员各网格长坚实履行各自网格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做到利用最短时间掌握网格防疫各项数据信息,每日在网格内巡查督查,包含网格封控单元点位、小区门口,落实测温亮码、垃圾清运、服务日志规范填写等工作,引导同时严格按照防范区工作要求,有序劝导、疏散广场聚集人员,坚持疫情防控永远在路上。二是当好协调员。各网格长统筹发挥网格员、小区物业、值守人员和下派民警力量,对防疫物资、值守人员生活保障、管控人员需求、封控单元核酸检测等实时记录并上报社区及转班,及时协调处理网格内突发问题和紧急情况,目前涉及处理闯卡、紧急就医等紧急事件。三是当好搬运工志愿者紧缺是各个网格最大的困难,自然资源局各个网格长迎面困难,在巡视过程中主动帮助居民取快递、物资、打印资料,做好快递员、服务员、采购员最大限度确保封控居民需求得到最满意的解决。同时针对近期严寒天气,对各点位的单层帐篷进行统计更换,并对其他帐篷逐个进行修补加固。四是当好消杀员物业是各点位消杀工作的主要保障,自然资源局各网格长为确保消杀无死角,紧盯楼外消杀、涉疫垃圾消杀,指导做到应杀尽杀,同时带头对各点帐篷及值守人员进行自我防护酒精消杀五是当好值守员网格长的巡视及工作落实涉及各个方面,在志愿者遇到紧急外出需求时,各网格长主动顶岗做好封控单元值守工作,并时常与值守人员交心谈心,全力做好当好坚实“守门人”的心理保障。此外,各网格长的身影多出现在门岗值守中,一声声“您好,绿码出示一下”、“请测温”……喊出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六是当好宣传员。各网格员到岗第一天,就主动进入各封控单元微信群,将官方发布的新政策转发宣传,同步在自己的朋友圈进行广泛转发宣传,坚决杜绝谣言等不当信息的传播。在单元解封过程中,主动向即将解封的住户宣传解读解封政策及后续事宜,将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不扎堆持续深入推进。

初来乍到至得心应手的转变,是这些网格长们最大的体会,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扎紧了小网格防疫防线,更团结了网格内的防疫力量,聚合构筑坚实的防疫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