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0/2021-0017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地调研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积极有序推进兴庆区辖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及村庄规划编制工作。2021年10月12日,兴庆区自然资源局会同技术单位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地调研,调研涉及到大新镇、掌政镇8个行政村。实地调研是科学合理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暨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的前提;实地调研能够加强与村民沟通交流,确保村庄规划科学合理,服务于村庄发展实际。

根据实地调研发现的问题,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强调:技术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强与乡镇、村委会、村民的沟通交流,确保村庄规划科学合理,服务于村庄发展实际。一是要以耕地保护为重点,统筹推进低效农用地整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现有耕地提质改造,改善农田生态。二是统筹农房住宅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各类建设用地,有序开展农村宅基地、工矿废弃地以及其它低效闲置建设用地整理,优化农村建设用地结构布局,提升农村建设用地使用效益和集约化水平,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三是将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保护修复相结合,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要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调整生态用地布局,保护和修复乡村生态功能,打造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