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0/2021-0009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严把绿化工程验收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为了确保兴庆区已建绿化工程的建成质量,严把竣工验收关,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将对2021年到期的绿化工程进行实地竣工验收。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兴庆区自然资源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成立验收小组。组成了以副局长为组长、林业与草原建设中心主任和园林建设管理中心主任为副组长、绿化工程项目建设负责人、园林建设管理中心技术人员、自然资源局纪检人员、以及将要接手管理绿化工程的单位技术人员组成的10多人的验收小组。二是要求施工单位提前进行自检。企业要认真进行自检,做好小班自查表和竣工图,经过审核后才能申请验收。三是制定详细的验收办法。办法要求施工单位首先要理清自己的家底,对自己负责的绿化工程的建设项目清单要清清楚楚,数字准确无误;要求验收参与验收的人员要认真负责,坚持现场随机抽样,实地查看树木树种、规格、数量。

目前,已经验收了大新渠西侧景观绿化工程、月牙湖渡槽绿化工程、通航产业园道路及203省道南侧绿化工程、兴庆区塔桥13对绿化工程四个工程,既保证了绿化工程的质量,又节约交接单位之间的时间、减少了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