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0/2020-0013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组织人员参加分子育种技术在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的研究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分子育种技术在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的研究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属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0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项目之一,为期4天。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局属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研修,力争拓展兴庆区园林园艺发展新渠道。12月7日,共计11名自然资源局园林、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聚焦自治区优势特色作物如枸杞、葡萄、番茄以及花卉、马铃薯等,从国内外水平上介绍其生产概况、栽培及时以及对育种的需求,常规育种技术现状,转基因、基因编辑、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技术原理,分子育种技术在园艺作物育种材料的改良和创制,提高园艺作物产量、品质、耐逆性、抗病性、适应性以及新品种选育上的应用,分子育种技术在园艺作物育种上的产业化应用,园艺作物分子育种技术面临的挑战及发展趋势,分子标记辅助雨中与常规育种技术结合应用等。采取专家面授+专题研讨+现场观摩教学方式,为学员带来一场分子育种领域的学术“盛宴”。

此次研修班学术层级高、导师专业性强,在宁夏农林科学院的现场观摩亲临实验室、标本室,生动且深入。现场研讨发散思维性强,我局一名助理园林工程师围绕基因工程及转基因技术参与研讨交流,为研修班注入年轻血液。

研修结束后,各学员结合课程内容撰写学习心得或论文上交,参训学员表示,研修班的技术性、实用性是提高个人专业能力的利器,我们也要正视自己的短板与不足,力争在新的一年推动辖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