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网上办事
  • 政民互动
  • 美丽兴庆
索 引 号 640104-214/2020-002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丽景街综合协调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丽景街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确保脱贫攻坚成效,丽景街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扎实、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各阶段工作,保障年度脱贫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包保到户。按照上级扶贫工作精神要求,丽景街对新创家园、月牙湖乡等处的贫困户包户到人,对于人员有调整变动的及时对接兴庆区扶贫办进行信息更新工作,确保户户有着落,人人有责任。

二是帮扶到户。为精准开展扶贫工作,丽景街组织街道三十余名干部职工,对所有贫困户定期入户帮扶,对重点贫困户通过入户了解情况、对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积极对接各种就业资源、给对接贫困户及时传达扶贫相关政策等方式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保障所包贫困户尽快脱贫。

三是了解到户。丽景街要求对所包贫困户要做到深入了解并形成长效机制,要做到不仅仅是经济上扶贫,更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经济扶贫和事务扶贫、短期扶贫和长效扶贫相结合拓展新的扶贫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