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4/2020-0019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6-11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丽景街创城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丽景街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情况的通报(3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丽景街创城办督查组根据督查工作安排,对辖区内社区及周边测评点对标《创城实地测评表》进行了督查,发现问题如下:

一、督查情况

(一)检查时间:5月28日、31日

1.泰和社区

凤凰尚筑:小区内没有公益广告;部分单元门口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和占用无障碍通道;

天下川一期二期:小区内垃圾桶不盖盖子、部分垃圾桶边有垃圾,有遛狗不拴绳现象;部分单元门口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足;

2.景墨社区:

景墨A区:小区东门宣传栏内公益广告破损,宣传栏玻璃有污渍;小区南门通道公益广告少,未达到200米5处的测评标准;

3.雅苑社区:

书香雅苑:小区西门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旁边的墙面污渍较多、大门口显著位置没有市民公约;

(二)检查时间:6月6日至9日

1.八里桥社区:

雅庆苑:小区门口宣传栏杂物多,门房外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损(现场要求网格员整改),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足;

金水花园:小区门口关爱未成年人广告破损,市民公约内容出错(现场已撤掉,并要求网格员督促整改),单元楼道非机动车无序摆放、部分单元门口垃圾箱外侧有垃圾;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足;(问题已现场反馈给小区物业公司)

骏景茗居: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足;门房灭火器过期;

2.庆春社区:

春桥苑:公益广告褪色,内容不清楚(已现场告知网格员具体整改内容)、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足;非机动车、机动车无序停放,没有施划停车线;杂物乱堆放、整体环境卫生差;

澳海清河坊: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足(已现场告知网格员具体整改内容);(问题已现场反馈给小区物业公司)

庆丰苑:小区垃圾桶周边有垃圾;有飞线充电现象;

宁景花园一期:市民公约不在显著位置(在小区内车棚)

雅和苑:没有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门房有志愿服务站牌、有服务项目但没有具体工具;

3.泰和社区:

兴庆府东区:分类垃圾桶单个摆放,遛狗不拴绳,垃圾清理不及时;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门房消防栓有一个过期;没有未成年人公益广告;(问题已现场反馈给小区物业公司)

兴庆府西区: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垃圾桶单个摆放;(问题已现场反馈给小区物业公司)

4.双庄社区

康泰家园:小广场内有垃圾、整体环境卫生一般;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

满春小康村:垃圾箱周边有垃圾、整体环境卫生一般;

康顺家园:小区内有垃圾、整体环境卫生一般;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

5.银虹社区:

双庄新村、郊区三建:小区路面有垃圾、整体环境卫生一般;

联运小区:靠停车场住户花园杂物堆放、整体环境卫生一般;

6.春城社区:

满春宜居苑:小区内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

7.景墨社区:

东湖苑南区:飞线充电、小区内有共享单车、整体环境卫生一般;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各社区、站办所要高度重视,就通报中指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并于6月12日前将整改结果反馈至丽景街创城办督查指导组(邮箱785591622@qq.com)。

(二)长效机制,保持成果。对于易反复、难清理的问题,整改后要形成长效机制,保持整改成果。丽景街创城办公室督查组将随时对整改事项“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引导参与,提高素质。各社区要注重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和加大新闻舆论宣传引导,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激发调动市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切实引导市民知晓创城、关心创城、融入创城,为丽景街助力兴庆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更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