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7/2020-0000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17
发布机构 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 责任部门 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兴庆区科协是中共兴庆区委员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兴庆区科技工作者群众组织,是兴庆区党委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兴庆区发展科技事业的主力军和重要力量。

(1)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简称《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及《兴庆区创全国科普示范县(区)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兴庆区委、政府及兴庆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下开展工作;

(2)负责组织拟定《科普法》和《科学素质纲要》的规划和年度计划,提交领导小组联系会议研究审定;负责协调指导、督促责任单位贯彻落实《科普法》和《科学素质纲要》的实施和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会议决定的科普工作事项,并对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3)按照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对贯彻落实《科普法》和《科学素质纲要》的情况及科普工作进行调研,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定期向责任单位通报兴庆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及科普工作情况,及时通报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

(4)提出科普工作日常考核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及表彰奖励工作方案。具体做好《科学素质纲要》、《兴庆区创建2016-2020年“全国科普示范县(区)”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

(5)承担区委、政府创建工作。兴庆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科协),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科协),2017年,科协全力做好兴庆区创建2016-2020年“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档案资料,抓好各项落实工作。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及科普工作及反邪教协会工作,按照一票否决的原则,抽调充实相关人员,完善反邪教工作阵地建设。做到“有机构、有牌子、有场地、有人员、有经费、有工作落实”,即“六个有”;

 (6)大力开展各类人群的科普教育和科学普及工作,着力开展“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五大重点人群的科普教育和科学普及工作,加强青少年科技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提高兴庆区科技创新能力;

(7)指导兴庆区管辖的学会、协会(农技协)工作,并做好指导审批工作。认真开展科技咨询和专家服务及科技培训活动,会同有关部门科技人员组织实施农村科普惠农工作,开展科技咨询、培训,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8)组织申报、评选科普示范单位及个人,组织开展各类科技竞赛。负责组织拟报各类科普先进个人和集体,并上报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进行表彰奖励。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对本部门(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进行详细说明。如: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本级预算、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详见附件)

  

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41.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41.8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1.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预算229.1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9.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9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81.09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人员经费72.97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6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4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4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科普专项经费(含乡镇、办事处科普经费)148万元,主要用科普宣传、培训及科普基础设施建设。

三、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

四、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0 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用于无。

五、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收入总预算241.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41.8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241.8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41.87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41.87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0 %;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55.15万元,占0.22%;事业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及所属零个行政单位和零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无所属单位名称。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139.4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1辆,价值23.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1.64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1.88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本级部门房屋139.4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1辆,价值23.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1.64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1.88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重点项目绩效评价95。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