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2/2021-00004 文  号 [2021]1号 生成日期 2021-01-0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基础教育办公室(二) 关 键 字 疫情防控 信息排查 三包一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

按照银川市教育工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1]2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兴庆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明确如下:

一、建立健全外地学生名册

各校园要对师生员工进行详细摸排,建立健全兴庆区各校园外地(外省区)师生名册台帐(附件1,实地督查时将查阅校园的纸质台帐)。各校园于1月5日20:00前将外地师生数据统计表报教育局刘洋汇总,公民办幼儿园报教育局王辉统计后报刘洋汇总上报相关部门。

二、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管理及离银师生审批报备工作

根据银川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2020]58号)要求:“严格活动和外出管控。师生尽量不外出旅居,‘非必要不离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输入风险,做好师生出行轨迹监测的记录。同时引导干部职工原则上在宁休假,如确有需要,逐级发行请假手续,严格发行报备程序。”各校园要严格要求教职工并要求班主任做好家长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执行市委要求,没有特别重大的事情,不离宁,在宁休假。对于确需离宁外出的师生,必须经校园审核同意,报教育局备案。原则上提前3日将师生离宁外出备案统计表(附件3)报兴庆区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刘洋,交报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组联络员。

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学校可根据疫情情况,采取网上或其它方式发放通知书,减少师生聚集。

三、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银师生及其同行人员的统计摸排工作

各校园要在按照银川市及兴订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在兴庆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中高风险返银师生及其同行人员信息摸排统计工作。要做到及时、全面、准确,确保准确无误。

对于“三包一制”落实不力、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摸排统计不认真不准确、数据上报不及时等失职失责的校园以及由此而被上级通报的,兴庆区教育纪工委将严肃顶格处理,造成事故的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1、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外地师生信息统计台帐

      2、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外地师生数据统计表

      3、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离银外出信息备案统计表

                                     兴庆区教育工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