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2/2019-0000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1-22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关 键 字 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部门预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承担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兴庆区教育局的行政规章制度。配合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施本学区小学六年义务教育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纳入兴庆区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预算单位共有1家: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

   

 


兴庆第十八小学 2019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124.1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24.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124.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30.6 万元。支出预算1124.1 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小学教育支出829.4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万元、医疗支出4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70.7万元。

二、关于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第十八小学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124.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1124.1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 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1615.3万元)减少491.2万元,下降30.4  %。

人员经费 1065.9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333.2万元、津贴补贴224.6万元、、绩效工资6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5.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6.1万元、其它社会保障费62.5万元,住房公积金70.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8.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3万元.         

公用经费 58.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0.6万元、咨询费0.1万元,印刷费 0.6万元,咨询费 0.1万元,手续费 0.1万元,水费 0.5万元,电费 5万元,邮电费 0.2万元,取暖费 42.2万元,物业管理费 0.05万元,

差旅费 0.0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 0.5万元,租赁费 0.01万元,会议费 0.1万元,培训费 0.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 0.3万元,被装购置费 0.05万元,专用燃料费 0.4万元,劳务费 5.3万元,委托业务费 0.05万元,工会经费 0.75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1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41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第十八小学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0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   0  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  0  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用于……。

必须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逐项说明。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 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

四、关于第十八小学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     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

人员经费     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     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    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用于……。

五、关于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第十八小学 2019年收入总预算 1124.1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24.1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支出总预算1124.1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124.1    万元,年末结转结余     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124.1 万元,占100   %;事业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万元,占   %;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债务预算收入0   万元,占 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投资预算收益0  万元,占  0 %;其他预算收入0   万元,占0   %。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0   万元,占 0  %;事业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万元,占  0 %;投资支出   0万元,占 0  %;债务还本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  0 万元,占 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第十八小学 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兴庆区第十八小学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总价值18,16.7万元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3,70.9万元通用设备3,44.7 万元,专用设备30.7万元,文物和陈列品0.3万元,图书、档案10.1 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60.3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2019年预算未开展预算绩效工作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十八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银川市第十八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