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2/2019-000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1-22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 关 键 字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依据国家规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设置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并达到国家规定的教育教学质量标准。加强德育工作,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德育教育网络,提高德育教育的实效性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预防责任事故发生。加强学校后勤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开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是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全额拨款事业二级预算单位。本单位纳入兴庆区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预算单位共有1家: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

 1. 机构情况:全额拨款事业二级预算单位。

 2. 机构设置: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为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现内设校长办公室、副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财务室、学籍办公室、多功能室、工会活动室、体育办公室、信息技术办公室等。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详见附表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85.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5.3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5.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预算585.31万元,包括:教育支出453.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8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80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5.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585.31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38.78万元,下降6.21%。

人员经费480.43万元:(一)工资福利支出474.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41.38万元、津贴补贴99.59万元、奖金0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32.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4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0.1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43万元、住房公积金31.8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9.69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81万元,主要包括劳务费3.81万元。(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64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4万元。

公用经费104.88万元,主要包括:(一)商品和服务支出99.88万元。其中,办公费4.0万元、印刷费0.1万元,手续费0.05万元、水费2.0万元、电费5.0万元,邮电费0.48万元、取暖费19.79万元、物业管理费0.15万元、维修(护)费22.07万元、租赁费0.5万元,培训费5.0万元、专用材料费2万元、劳务费13.47万元、委托业务费0.2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07万元;(二)资本性支出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

 三、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增加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0。

  我单位本年度无“三公”经费。

 四、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收入总预算585.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5.3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585.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85.3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85.31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本年支出包括:事业支出585.31万元,占1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是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全额拨款事业二级预算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4142.05平方米,价值275.66万元;土地24801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24.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83.14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4142.05平方米,价值275.66万元;土地24801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24.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83.14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2019年预算未开展预算绩效工作。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我单位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