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7/2018-8853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0-11
发布机构 兴庆区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交通运输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共享书屋”提升兴庆交通精神气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共享经济的到来,有不少传统行业搭上共享时代的快车顺利转型,为民众带来便利服务的同时,走出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在全民阅读活动的推动下,不少有利于民众阅读的福利政策正惠及普通大众,“共享阅读”也慢慢浮现。

  大风起兮云飞扬。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产品的亮相之后,深受人们青睐近日,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入驻了一位“满腹经纶”的新成员——“共享书屋”。它在开启“共享阅读”,提高全体干部的综合素养,推动兴庆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在悄然掀起一轮全新的共享风潮。随着认识的深入,更多的干部职工认为,传统的书本和书屋才是人们获取知识的最佳渠道。共享书屋的建成,不断赢得读者青睐,这是一种阅读意识的成熟,也是在获取知识渠道上的一种回归。阅读越来越成为一种文化的、精神的“奢侈品”。 

  一日看尽长安花。在兴庆区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兴庆区交通运输局筹建“共享书屋”,并由全体干部每人推荐若干本图书,安排专人到新华书店精选图书品种,涉及政治、经济、历史、人文、交通行业等类别的书籍,以满足干部的阅读需要。在借阅形式上,实名登记相关信息,确保借得出,读得好,还得快,力求通过共享阅读的推广促进全民阅读的新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干部提供高质量、高要求的一体化免费阅读服务。并安排专人维护管理,积极开展读书活动,撰写读书心得,形成“我读书、我智慧、我成功、我快乐”的良好学习氛围。 

  长风破浪会有时。创新的道路上没有现成的答案和模式,共享书屋是传统书屋行业一次颠覆式的创新和具体实践。 “共享书屋”通过充分发挥图书文化的资源,增加阅读激励,探索一条实体书屋文化“共享”、图书“共享”之路,更加强化书屋的新鲜、快捷和便利的特点,注重对读者的人文关怀、心灵家园、生命皈依的精神建构,为读者的欢迎和热捧不断贡献力量。 

  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谋划新未来。提升干部阅读兴趣,促进全民阅读,推动学习型支部建设,丰富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高我局文明程度,是“共享书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有力支撑,广大干部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搭建图书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