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1/2020-000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10
发布机构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办好关键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一季度建设项目开工以来,兴庆区42名政府工作人员扎根在项目现场,当起了为企业服务的“勤务兵”,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通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鼓励各类购物中心、大型百货商场、特色街区、夜市等延长营业时间,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开展“夜生活”促消费活动,助推项目企业高质量建设。疫情防控期间,新百集团经历了46天的暂停营业后才复工复产,因疫情没有完全结束,刚复工复产时困难重重。

在兴庆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新百集团先后推出‘开心过五一,欢乐逛兴庆’‘新百首届超品惠’等系列主题促销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让上千商品与消费者面对面,刺激市场,挖掘消费潜力,五月份实现了销售、客流双增长。

新百集团百货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华告诉记者:“刚开始复工复产是我们最难的时候,兴庆区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我们共渡难关。”

兴庆区建立了县级领导、部门、乡镇(街道)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由26位在职县级领导担任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还安排16名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干部作为政企联络员,主动为企业提供有关政策、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实现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全覆盖。并制定《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责任制工作分工》和《县级领导包抓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分工》的具体服务措施,目前,已为企业协调解决了供热、高压线迁移、树木移植,设备、融资等40多个问题。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梁庆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餐饮企业纷纷打出促销“组合拳”,满足日渐增长的线下消费需求。电商、外卖平台也加大优惠力度,通过打折、满减、赠品、秒杀、抽奖等活动回馈消费者,带动线下消费回暖。五一假期期间,仅敬德街夜市堂食收入达到200万元以上,餐饮行业重拾人间烟火气。”

今年以来,兴庆区坚持“线上线下”同发力,将各项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精准了解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办好关键事,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防控物资筹集等多种问题,促进了企业发展,树立了企业信心。在6月18日召开的“银政企”座谈会上,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强调,要强化服务,为“政银企”合作共赢创造良好环境, 全力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突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补贴支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简化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