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0/2019-0010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8-1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富宁街开展2019年下半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8月15日下午,富宁街开展2019年下半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街道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活动主要有:带领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参观富宁街创建文明城市观摩点“文化铁北、幸福小巷”建设情况 ;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观看富宁街红色人物展播--《不能忘却的纪念》;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三项议程。

首先,由利群社区工作人员贾丽娜带领大家观摩“文化铁北、幸福小巷”建设改造情况,并向“两代表一委员”讲解巷子的建设内容、历史文化,通过街巷文化长廊的打造,加强居民的家园归属感和文化认同感,宣传银川人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精神以及唤醒市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引导干部职工及“两代表一委员”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内容,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参与者,个个都是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队伍中来,携手共建美丽银川!

接下来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观看富宁街红色人物展播--《不能忘却的纪念》,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感慨道:正是因为有这些勇于奉献的中国脊梁,我们的国家如今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安定富足、百姓安居乐业。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最后,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向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及门前三包落实情况、铲除商户卷帘门上小广告等。让“代表委员”更多地了解基层、了解民生,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难点问题谏言献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创城工作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