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网上办事
  • 政民互动
  • 美丽兴庆
索 引 号 640104-210/2020-0008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机构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富宁街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以来,富宁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兴庆区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全局的作用,实现了党的建设、民生服务、社区建设等工作互促共进。在对2019年各项工作经验、不足之处进行深刻总结与反思的基础上,富宁街将进一步丰富工作内容和载体,统筹协调,推进落实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促进办事处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现将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总结如下:

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行宣传,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二是继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要进一步深挖,同时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来,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并对举报的线索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和打击。三是加大与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切实加强工作督查力度,强化工作责任落实。

二、持续加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度。一是继续打造主题街巷、小区、墙面等,力争打造出一批亮点、示范区域。二是改造一批老旧小区,彻底解决老旧小区中的“疑难杂症”和“顽疾”,引入物业,推行“美丽楼院”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大氛围宣传,在辖区形成的浓厚的氛围,扩大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四是推广“文明你我他”小程序,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关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宣传正能量,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带动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一是继续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二是将星级服务型党组织与和谐社区建设相结合,深化社区党建品牌+特色服务品牌模式,抓好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拓展原有品牌特色,充实服务内涵,延伸社区服务覆盖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做好南苑、大庙社区服务阵地交接、打造工作,沟通中寺社区服务阵地老旧问题。四是做好党员队伍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社区队伍的管理和强化,夯实基层服务力量。

四、加强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大矛盾问题排查力度和信访问题的办理,对排查出的矛盾问题及时化解,对督办件及时办理,杜绝因调解处理不力或办理不及时引发的各类上访事件,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和中阿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