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0/2021-0002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1
发布机构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富宁街街道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打通政府公开“最后一公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建设,让广大居民走进街道、认识街道、了解街道,及时回应居民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富宁街于2021年5月29日上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27位公众代表,通过现场观摩街道办事处办公运行情况,大家详细了解了富宁街街道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划分、门牌设立、制度上墙等内容,民生服务中心主任详细介绍了民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和“一窗办理、一次办好”政务服务。

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各位代表认真听取了街道在党建、公共管理、综合治理等各方面重点及民生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细致了解了富宁街在服务企业群众方面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街道班子成员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代表纷纷表示“我们期盼政务透明,希望政务公开,老百姓能走近街道参观访谈,今天变成了现实,很开心,这次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密切政府与群众关系的一条纽带,让我们更好的了解政府服务,也让政府更好的了解人民群众,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富宁街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搭建政民互动桥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富宁街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对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和提升工作效能起到了很大作用。下一步,我街道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多种渠道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懂、能参与、能监督,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