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网上办事
  • 政民互动
  • 美丽兴庆
索 引 号 640104-210/2017-7148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05-23
发布机构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富宁街社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健全社区工作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社区工作者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特制订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原则

  实事求是、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平时工作完成

  情况与季度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二、考核对象

  各社区党支部、居委会。

  三、考核项目及评分办法

  (一)业务口对社区工作有独立考核要求和标准的,由业务口组织考核。业务口工作无独立考核要求和标准的,由街道办事处各业务部门统一组织考核组进行考评。

  (二)社区考核工作实行半年考核,由相关业务站办所参加,按照《富宁街社区工作考评标准》进行评定,上半年和下半年考核成绩的平均值做为年终考核成绩。

  (三)社区考核成绩与网格员个人考核成绩相挂勾,社区半年和年终工作考核成绩作为网格员考核成绩的评定依据。网格员最终考核得分=网格员考评得分×社区工作考核得分百分比。

  四、考核程序

  社区工作考核采取听(重点工作汇报)、查(记录,帐、卡、表、册档案等)、看(实地情况)、评(对考评标准和日常工作完成情况)等方式进行,具体考核事宜以考核文件为主。

  五、考核结果及奖励办法

  根据考核成绩,经考评领导小组审定,考核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末等奖1个,考核结果与社区工作经费和年终绩效奖励挂勾,由党工委会研究决定分配。原则上考核成绩末位的社区,所有人员年终不予评先评优,街道党工委要对社区两委班子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考核成绩排名末位的社区,在两委班子换届时不再考虑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候选人选。

  六、工作要求

  (一)社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街道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考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社区工作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协助做好社区考核工作。

  (二)要严格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力争做到客观、

  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各社区要对考核中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改正。

  (三)社区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由街道纪工委组织实施。

  富宁街街道办事处

  2017年5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