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8/2021-0005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1
发布机构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凤凰北街组织召开“政府开放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目的,落实“群众办实事”行动,切实解决好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社会环境平稳有序,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正确使用信访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拓宽街道矛盾纠纷排查渠道,使街道信访工作开展的更加公开透明,5月29日上午,凤凰北街邀请辖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30余人,开展以“法治信访、阳光信访、精准信访”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各位代表观摩街道“四办三中心”整体架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重点参观街道综治中心,通过代表提问,街道书记、主任回答补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综治中心办公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街道领导对综治、信访工作情况及成效做了汇报,并对辖区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呼吁各位代表积极参与,共同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的环境。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并填写《凤凰北街信访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对街道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是街道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的具体实践,通过主动搭建与居民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沟通互动的平台,通过“零距离”的接触,让代表们真实了解到街道取得的实绩和存在问题,有力促进了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的全面提升。后期,街道将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活动内容、方式,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懂、能参与、能监督,打造服务能力强、透明度高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