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2/2019-0003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5-20
发布机构 兴庆区大新镇 责任部门 兴庆区大新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大新镇执法中队持续发力整治市容环境 全力以赴助力创城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创建全国卫生文明整治行动的开展,大新镇城管执法中队重拳出击市容市貌乱象,对辖区燕庆街、银横路、银佐路、银通路、塔白路、友爱街等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整治,营造“干净、整齐、有序”的城区环境容貌,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清理游商游贩。执法中队、交警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0名执法队员全体出动,对辖区水果摊、蔬菜摊、小吃摊等游商游贩进行了清理和规范,引导商贩进场经营,尤其在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期等人流集中的时段,加强巡查并及时治理违法占道经营。另外,执法中队对辖区内教育学校周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并采取加班加点打时间差的督岗管理,加大巡查频次,保障道路畅通。截至目前,共计清理违规占道经营摊点100余起,规范摊点50余处。集中对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摆物、店外洗车、占道加工制作进行了取缔,已清理店外经营80余处。

整治广告牌匾。根据户外广告牌匾设置要求,严格审批,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形式,执法中队加强对辖区内户外广告巡查力度。自广告门头牌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新执法中队积极宣传整治范围、整治标准、整治要求、整治进度等内容,组织城管、规划等部门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者深入沿街单位商铺与商户沟通交流,最大限度争取广告门头牌匾所有者及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此次整治主要针对五类违规广告门头牌匾进行依法拆除,包括建筑物顶上违法设置的广告牌匾;建筑物外立面(周围)违法设置的广告牌匾;规格、材质不统一不规范的广告牌匾;一店多牌、外挂楼梯、开墙办店的广告牌匾;粗、破、脏、乱的广告牌匾。在专项整治期间,动员商户自拆13处,督促清洗、更换“粗、破、脏、乱”门头牌匾27处,拆除不规范门头50余处。

拆除违章建筑。镇创城办督察小组巡查发现,燕兴花园东侧燕庆街西侧存在私搭乱建、堆放杂物、饲养家禽等问题。使原本不宽的道路更加狭窄,并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大新镇执法中队组织精干力量,联合燕庆公司一家一户上门做工作,下达时限整改通知书,并立即实施拆除,3天时间里,执法中队共拆除燕兴花园东侧彩钢房20余间,取缔废品收购站2家,清理垃圾杂物等2车,坚决把新增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此次违章建筑的拆除,既彰显了整治创城拆违不手软的决心,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大新镇城管执法中队将持续发力,加强辖区市容市貌长效管理,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切实巩固整治后的环境卫生秩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