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2/2020-00060 文  号 银兴新政发〔2020〕154号 生成日期 2020-06-08
发布机构 兴庆区大新镇 责任部门 兴庆区大新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大新镇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工作,助推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创新能力,转换增长动力,推动经济发展,优化大新镇营商环境,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大新镇镇域范围内落地的企业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效率更高,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支撑带动大新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做好宣传、营造环境

大新镇积极利用各项途径,对营商政策进行宣传。结合“作风建设年”的持续推进,切实促进我镇政府职能转换,加快推进思想观念转变。在兴庆区统一部署下,努力打造出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质营商环境。

三、制定措施,逐步落实

1.扎实做好政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兴庆区委、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整治的系列部署,坚持“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总基调,做好深化创新驱动、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基层基础性工作 。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商贸服务等实际工作中认真执行好上级的优惠政策或便利政策,针对“土地利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几条红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对客商空许诺,不搞虚假招商。

2.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本镇所属现有企业的指导和扶持。

3.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这个大目标,切实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只要利于企业生存,利于客商发展,我镇决心主动作为,打破部门界限,为企业统筹解决问题。

四、组织实施,强化保障

1.成立机构,明确责任。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成产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吸纳班子有关成员、项目办、农经站、村镇管理所、派出所、城管中队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专门办公室具体抓好工作的推进落实、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

2.分级实施、整体推进。我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把优化营商环境和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在有序执行“放”的同时,创新“管”的方式,提高“服”的质量。从区委提出的三个转变、四项建设”方面发力,具体工作细节中执行好银兴党办发〔2020〕19号文件规定的“六项机制、六项服务”,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3.统筹安排,长期坚持。要加强对镇各部门、村干部、社区干部的监管约束,以一系列制度和纪律规定作保障,严禁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紧密联系乡村振兴战略和扫黑除恶行动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