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5/2018-12693 文  号 银兴财发〔2018〕30号 生成日期 2018-03-21
发布机构 兴庆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财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财政局关于机关事业单位 “吃空饷”问题自查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兴庆区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清查工作的通知》(银兴人社发〔2018〕22号)文件精神,我局扎实开展专项清理工作,整个清理工作严密把关,不漏任何环节,确保专项治理、清理、清查工作不走过场,顺利完成自查自纠工作任务。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财政局行政机关编制7名,实有人员7人,事业人员16人(编制全部在会计核算中心)。经过认真自查,不存在长期在编不在岗、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及长期在册不在岗骗取财政资金、退休和死亡不注销及其他形式的“吃空饷”问题。

  二、主要做法

  一是规范管理,建立机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自觉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清理在编不在岗“吃空饷”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全局清理工作。

  二是多管齐下,防患未然。我局从制度入手加强管理,落实部门职能责任,建立了相应的责任分担机制。从单位人员编制、干部档案管理、工资情况统计、完善社保手续、人员合同管理等入手,各个环节严格监管。

  三是扎实开展,确保实效。通过这一阶段自查自纠工作的大力开展,我局按照清理要求和任务分工认真清查,除我单位一名工作人员潘瑾因患淋巴瘤,自2016年3月起长期在外就医不在岗外(已按国发[1981]文件规定每月扣发工资1991.2元和每季度绩效考核奖),并无一人“吃空饷”人员,无一违规人员,自查自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实施。顺利推动清理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工作有效开展。

  银川市兴庆区财政局

  2018年3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