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454060008E/2023-0003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专业执法一中队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银兴综执罚字2023〔0018〕号

当事人宁夏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0000738326411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张飞 联系电话:

住所(地址):银川市兴庆区恒大御景小区20号楼一层

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查明你公司银川市兴庆区丽景北街与海宝路交会处西南角开发建设的银川恒大御景小区1#公寓楼未组织竣工验收的情况下,擅自交付业主使用目前,银川恒大御景小区1#公寓楼外侧一层商业房有多家正在营业,多间公寓处于已入住或正在装修状态。结合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移交的案件线索资料以及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和其他调查取证资料,确定你公司存在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的违法行为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为证。

1.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商请对银川恒大御景住宅小区1#公寓楼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的函》(银住建字[2022]339号)及附件(国家信访局信访件、银川12345市民热线办理工单)复印件1份,用以证明宁夏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确存在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的行为。

2.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关于“银川恒大御景”住宅小区商品房项目的核准意见》(银发改核准字[2014]14号)、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文件《关于同意“银川恒大御景”商品房项目延期建设的核准意见》(银审服(批)发[2016]65号)复印件各1份,用以确认银川恒大御景住宅小区1#公寓楼建设主体及相关情况。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银规建字第(2017)252号)及附表、《银川市建设工程中标通知书》、《银川恒大御景1#公寓整改回复》复印件各1份,用以确认银川恒大御景住宅小区1#公寓楼建设主体及相关情况。

4.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现场检查/勘验笔录1份、现场勘查照片18张,用以证明银川恒大御景住宅小区1#公寓楼交付使用情况。

5.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介绍信、(宁夏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信息查询单各1份,用以说明执法人员到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调取的宁夏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注册信息。

6.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询问(调查)笔录2份,用以证明银川恒大御景1#公寓楼交付使用情况。

公司的上述行为已经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建设单位收到建设工程竣工报告后,应当组织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之规定,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第一项(违反本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2%以上4%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一)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的)的规定,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的违法情节处工程合同价款2%罚款处罚标准,经本机关法制审核和集中讨论后(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案件审核委员会会议纪要〔2023〕审2号)决定给予你公司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552404.92元(伍拾伍万贰仟肆佰零肆元玖角贰分)[《银川市建设工程中标通知书》中的中标价2762.0246万元的2%]。

因你公司工商注册地址已非实际办公地址,且通过邮寄送达的方式被拒收,现依法公告送达。限你公司自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到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领取决定书,逾期不领视为送达。

罚款的履行期限与方式:当事人应当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携带本处罚决定书到宁夏银行营业部(账号:120010188900008456,开户单位:银川市兴庆区财政局)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决定,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兴庆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 银川铁路运输 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四)项的规定,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2023年4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