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454060008E/2023-0002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印发《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2023年沿街占道亭(房)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局直属中队:

现将《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2023年沿街占道亭(房)专项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2023年2月28日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2023沿街占道亭(房)

专项整治方案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兴庆区委、政府街区改造工作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依据《银川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全面规范沿街占道设置的报刊亭、味福季早餐点、食鲜汇果蔬点、维修摊点亭(房)管理,清理破旧的设施、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有效改善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质量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加大对城区市容市貌公共秩序整治力度,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确保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提升兴庆区沿街占道各类亭(房)管理水平,确保兴庆区亭房类整治取得实效,特成立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沿街占道亭(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马文成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局长

副组长:王  斌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成  员:高  彤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直属队一中队队长

蒋保全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直属队中队队长

马  庆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温    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马晓明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马国喜  兴庆区富宁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许  乐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于  刚  兴庆区新华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杨振龙  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王兆瑞  兴庆区胜利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肖    兴庆区大新镇执法中队中队长

邱忠宁  兴庆区掌政镇执法中队中队长

徐正军  兴庆区通贵乡执法中队中队长

张    兴庆区月牙湖乡执法中队中队长

张亚洲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罗玉军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高小航  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直属一中队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高彤担任,具体负责集中整治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检查、督查、协调工作,直属二中队协助各中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秦思佳负责资料归档收集及报送。

三、整治内容

根据前期对沿街占道亭(房)的摸排调查,兴庆区范围内的亭房类有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设施破损破旧、无序经营等问题,依据《银川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之规定,由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进行执法,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及时纠正上述发现的问题。

四、实施步骤

(一)排查治理阶段(2023210 日—330日)

前期直属一中队经过摸排调查,兴庆区范围内沿街占道亭(房)有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设施破损破旧、无序经营等问题,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根据辖区实际,明确整治任务,落实责任分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宣传报道,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二)集中整治阶段(202341日—7月31日)。

按照属地管理,分工协作,联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原则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逐一沿街占道亭(房)进行治理对于限期不予改正的,依据《银川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之规定坚决拆除。通过集中整治,切实解决沿街占道亭(房)治理的难点顽疾重点是整治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无序经营等乱象,确保辖区沿街占道亭(房)专项整治工作得到实质效果。

(三)巩固长效阶段(2023年81日以后)。

根据集中整治中突显的棘手问题、容易反复的问题以及长期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回头查、重点查”落实行动。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要将集中整治阶段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造册,在巩固成果阶段逐一检查,要在整改中补短板,有效预防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五、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兴庆区政府关于全力做好特色街区改造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规范兴庆区沿街占道亭(房)无序经营乱象,充分认识沿街占道亭(房)对市容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面提升亭房类整洁有序的城市风貌。

二是狠抓落实,构建长效。及时发现和解决沿街占道亭(房)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落实综合整治措施发挥各中队执法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协同机制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实现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和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三是规范执法,提升效能。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科学执法,全面落实执法三项制度。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形成高效运转的市容市貌长效执法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