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6/2018-65413 文  号 银兴综执法发〔2018〕 85 号 生成日期 2018-08-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对《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征求意见修改后的请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人民政府:

  根据兴庆区政府分管领导批示要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及时向兴庆区财政局、审计局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燕鸽湖管委会征求对《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修改意见。兴庆区审计局、财政局、大新镇、中山南街、解放西街、玉皇阁北街、前进街、银古路、富宁街街道办事处等9个单位无意见。月牙湖乡、新华街、文化街、胜利街、丽景街街道办事处等5个单位提出了修改意见。综合执法局针对各部门提出的合理意见,对《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进行了修改,现提请政府研究。

  妥否,请批示。

  附:《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             

                

                 银川市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2018年5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环境综合管理水平,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完善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结合执法重心下移,属地管理,充分发挥辖区乡镇、街道及爱卫会成员单位在城乡环境综合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根据《银川市城市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第二条 考核机构:考核工作在兴庆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兴庆区城综委办公室、爱卫会办公室(简称城综委办、爱卫办)具体组织实施。

  第三条 考核对象:

  (一)乡镇:

  大新镇人民政府、掌政镇人民政府、通贵乡人民政府、月牙湖乡人民政府。

  (二)街道:

  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前进街街道办事处、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文化街街道办事处、富宁街街道办事处、胜利街街道办事处、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丽景街街道办事处、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燕鸽湖管委会。

  (三)职能部门: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爱卫办)、兴庆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兴庆区文明办、兴庆区财政局、兴庆区文体局、兴庆区交通局、兴庆区住建局、兴庆区水务局、兴庆区农牧局、兴庆区教育局、兴庆区林业局、兴庆区卫计局、兴庆区市场监督管理一分局、兴庆区市场监督管理二分局、兴庆区环保分局、兴庆区公安分局。

  (四)外包企业:

  环境服务各外包企业。

  第四条 管理与协调

  各乡镇、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实行轮岗制,竞聘上岗,每2年轮岗1次。中队负责人(中队长、副中队长)由综合执法局提出人选,征求各乡镇、街道意见后统一任命。遇有重大任务事项,城管执法需要集中统一行动的,由综合执法局主要领导与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对接,由城综委统一调遣。 

  第五条 考核内容

  (一)各责任单位考核内容:组织领导、环境卫生管理、市容市貌管理、城管执法、居民区卫生管理、病媒生物防制、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六小”行业监管、“爱国卫生日”活动、沟渠湖泊岸坡卫生、数字化管理、物业管理、建筑工地管理等内容,对各相关责任单位、部门按照职责任务分工进行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及标准见附件2)。

  (二)环卫服务外包企业考核内容:集镇区域、庄点巷道、公路沿线及林带环境卫生、沟渠湖泊湿地环境卫生等。 

  第六条 考核方式

  考核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季评比、季兑现。

  (一)对乡镇(环卫服务外包企业)、街道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定期考核和不定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乡镇考核继续按照《兴庆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及细则》执行。街道日常考核包括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考核、市容市貌管理、城管执法、居民区卫生、物业管理等内容。日常考核占60%,定期考核占30%,不定期考核占10%。 

  (二)对综合执法局(爱卫办)、环卫中心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定期考核和不定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日常考核包括综合执法、巡回法庭、渣土管理、城市道路卫生、机械化作业、绿化带隔离带绿篱卫生、垃圾转运站卫生、公共厕所卫生等。定期考核包括月度或季度明查考核,不定期考核包括日常检查考核、督办考核领导考核等。其中,日常考核占60%,定期考核占30%,不定期考核占10%。 

  (三)对责任部门采取定期考核和数字化管理系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定期考核占40%,不定期检查占20%,数字化考核占40%。 

  (四)对于未纳入数字化考核的单位只进行定期考核。

  第七条 考核方法

  (一)日常考核:

  1、结合环卫管理、市容市貌、执法管理、渣土管理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和多发问题,进行经常性考核。具体考核方法及内容由综合执法局(爱卫办)负责制定进行考核。

  2、城管数字化管理考核:由案件处理情况和业务组织管理2项主要指标组成,由数字化指挥中心负责,按半年进行考核,每月的数据截止至该月度最后一天,数据汇总上报爱卫办。 

  (二)不定期考核:

  1、暗访考核:兴庆区城综委办公室、爱卫办根据工作重点,成立考核小组,组织考核人员进行不定期考核,每季度不少于3次。 

  2、明查及督办考核:兴庆区城综委办公室、爱卫办每周对辖区各乡镇、街道、环卫中心、责任部门全面检查、督办,每月进行考核统计。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媒体曝光、群众举报投诉,按要求办理进行考核,对上级部门批办转办问题,按照督办时限和要求进行考核。

  3、领导考核:由城综委、爱卫办领导组织检查考核,依据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考核。 

  (三)定期考核:

  结合银川市每半年城市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要求,兴庆区城综委办、爱卫办每半年对各乡镇、街道及职能部门进行考核。

  第八条 计分规则

  (一)乡镇(环卫服务外包企业)、街道、综合执法局、环卫中心年考核分值为1200分,考核采取倒扣分制。考核得分1080分(含1080分)以上为优秀,考核得分1080-960分为合格,考核得分960分(含960分)以下为不合格。其他责任单位考核分值为100分,采取倒扣分制。考核得分95分(含95分)以上为优秀,考核得分95-80分为合格,考核得分80分(含80分)以下为不合格。 

  (二)每季度评定名次和等次,按照市城管委的考核兑现责任奖励每半年兑现一次奖励。为鼓励工作创新,凡举办自治区党委(政府)、银川市委(政府)城市管理方面现场观摩会或管理创新、体制创新取得较好成绩,在全市有推广价值的,经城综委、爱卫办认定后,所在辖区(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局)分别奖励10分、5分。 

  第九条 责任保证金奖罚规定

  (一)银川市人民政府预设以奖代补资金1000万元,对三区两县一市及相关部门进行奖励,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兑现一次奖金。其中30%用于兑现奖励在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70%用于补助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的建设,不得挪作他用。 

  (二)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责任部门的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工作考核实行责任保证金制度。政府区长、分管副区长向市城管委各缴纳1万元责任保证金,综合执法局(爱卫办)、环卫中心负责人向市城管委各缴纳5000元责任保证金;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分管卫生的领导、文明办、财政局、文体局、交通局、住建局、水务局、农牧局、教育局、林业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一分局、市场监督管理二分局、环保分局、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爱卫办副主任、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环卫中心分管副主任向兴庆区政府缴纳个人责任保证金5000元,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卫生站长(含物业站)、城管执法中队长缴纳个人责任保证金3000元,未交的年终考核后,不予兑现责任保证奖励资金(人随事走)。 

  第十条 奖罚规定

  由兴庆区财政拨付以奖代补经费,主要用于每半年考核兑现奖励,保障考核工作的正常进行。

  第十一条 考核结果应用

  1、各乡镇、街道根据季度考核成绩分组评定名次,按照爱卫评定单项名次。季度总成绩不达标且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乡镇、街道,要向兴庆区政府书面说明原因,由兴庆区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约谈该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约谈时邀请兴庆区纪委、政研督查室参加;季度总成绩不达标且连续三次排名末位的,启动行政问责程序或采取组织措施。 

  2、各相关单位、部门根据季度考核成绩分组评定。连续两次不达标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兴庆区政府书面说明原因,由兴庆区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约谈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时遨请兴庆区纪委、政研督查室参加;连续三次不达标的单位,兴庆区政府启动问责程序或采取组织措施。 

  3、环卫服务外包企业。每月或季度考核结果,结合协议内容,给予拨付相应资金。对上级部门通报未及时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每次处以2000-10000元的罚款。对考核分值低于960分的按照外包协议中总额的10%进行扣罚。根据季度考核成绩分组评定名次,按照城综委办、爱卫办综合评定单项名次,季度总成绩不达标且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企业向乡镇政府书面说明原因,由乡镇政府分管领导约谈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连续三次不达标的单位,启动退出机制,并上报兴庆区政府。 

  (二)半年考核奖惩。 

  1、对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局及相关部门实行以奖代补政策。每半年由兴庆区城综委或授权兴庆区爱卫办,组织兑现按照考核综合得分扣罚以奖代补资金。在平时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卫生问题,被媒体曝光和举报投诉的卫生(含物业)问题,群众监督举报的卫生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未整改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除扣罚相应得分外,第一次扣罚1000元以奖代补资金;第二次扣罚2000元以奖代补资金以此类推。同时,扣罚相关领导责任保证金100元、200元、以此类推,无以奖代补资金的按相应分值直接扣罚保证金。 

  2、各乡镇、街道、各责任单位领导根据每季度考核成绩实施分段奖惩,根据工作难易程度、承接任务量大小分级兑现,大新镇、掌政镇、通贵、月牙湖乡人民政府属于一级按年30万兑现,银古路、丽景街、凤凰北街、玉皇阁北街、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属于二级按年20万兑现,新华街、前进街、解放西街、文化街、富宁街、胜利街属于三级按年10万兑现,燕鸽湖管委会属于四级按年5万兑现,(分段奖惩标准见下表1、表2) 

  表1   各乡镇、街道、环卫、综合执法责任人分段奖惩标准 

  半年考核成绩 

  半年(元) 

  1080分以上 

  2500 

  1080-960分 

  1250 

  960分以下 

  扣除全部责任保证金 

  表2        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分段奖惩标准 

  半年考核成绩 

  半年(元) 

  95分以上 

  2500 

  80-95分 

  1250 

  80分以下 

  扣除全部责任保证金 

  第十二条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爱卫办)负责本《办法》和《考核细则》的修改完善和解释。

附件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街道办事处含涉农街道)

  

  项目 

  分值 

  扣分细则 

 组织领导 

  10 

  1.督导落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宣传报道。5分。 

  2.各成员单位参加城管例会、爱卫例会,必须主管领导参加,非主管领导参加,由分管领导参加的,扣5分,由其他人员参加的,扣5分。 

   

   

   

   

  摊区早夜市管理 

  200 

  1.未经综合执法局审核备案的,擅自设置摊点每处扣0.2分、早(夜)市每个扣2分;2经综合执法局审核备案的摊区、早(夜)市有保洁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每次(处)扣0.5分;喇叭口扣0.2分;3.占用、损坏市政、园林绿化等设施的,每处扣0.2分;4.早(夜)市不按时收市,每次扣0.5分;5.摊区不得经营裸装豆制品,活禽、未经检疫的肉及肉制品,发现1处扣0.3分; 

  街面分类管理 

  1.街道分类管理没有达到严管街‘十二无一规范’标准的扣3分、控制街扣1.5分、规范街扣1分;2.街道分类管理达到标准,但存在‘十二无一规范‘的问题,每处扣0.2分。广告牌匾、标识、字体不规范的每处扣0.6分。’十二无一规划‘都达不到的分别扣严管街3、控制街1.5分、规范街1分。 

  临时占道经营管理 

  1.(1)未经综合执法局审核备案的,擅自设置各类摊点(自行车维修、水果、冷饮等摊点),每处扣0.5分;(2)经综合执法局审核备案后设置的摊点,卫生脏乱差每处扣0.5分;(3)超范围经营,每处扣0.5分;2.校园周边有流动商贩,每个扣0.5分;3.未经审批设置宣传、促销点的,每处扣1分;4.(1)露天烧烤上报各类信息不及时的,扣除5分;(2)更换使用无烟烧烤炉具的经营业户未达到90%,扣除5分;(3)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治理未达到油烟进管、桌椅进院、炉子进店,每处扣0.5分。 

  各种亭类管理 

  1. 未经综合执法局审核备案的,擅自设置的报刊亭、蔬菜亭、食品亭及其它亭类,每个扣1分;2.主干道不得设置报刊亭、蔬菜亭、食品亭及其他亭类,每个扣1分;3.(1)经审批设置的亭类私自移位,每个扣1分;(2)亭外经营、乱堆、乱放物品的,乱挂、乱贴、亭身不洁的,每处扣0.2分;(3)超范围经营,每处扣0.2分。 

  门头牌匾 “三乱”、 

  户外广告管理 

  1.(1)门店牌匾标识尺寸不统一,每处扣0.5分;(2)缺字每处扣0.2分;(3)破损、陈旧每处扣0.2分;(4)加载广告内容每处扣0.2分;(5)亮化破损或缺亮的每处扣0.2分;(6)一店多牌,多1牌扣0.2分;(7)违规设置移动式灯箱每处扣0.5分;(8)店面外立面、门窗、玻璃乱张贴,每处扣0.1分;2.建(构)筑物、市政设施、道路有“三乱”(含地面小广告)的,信息栏外有“三乱”的,每处扣0.1分;3.违规审批户外广告,每处扣1分;4.违规审批超大门头,每处扣1分;5.未经审批悬挂条幅,每条扣0.5分; 

  养犬 

  管理 

  1.公共场所未按要求设置禁止标识的,每处扣0.1分;2.未按要求进行犬只登记、年审的,每发现1只扣0.1分;3.不束犬链,每只扣0.1分;4.犬粪未及时清理的,发现一处扣0.1分;5.媒体曝光反映管理不到位的,每次扣3分;6.投诉不及时处理的,1次扣0.5分。 

  门前 

  三包 

  1.对出门出窗占道经营、流动叫卖、乱牵乱挂等行为视为不见或教育制止不力的,一次扣0.2分; 

  2.责任区内有明显暴露垃圾的,一处扣0.5分。 

  摩的 

  管理 

  严管街发现1辆“摩的”、1名流浪乞讨人员,扣0.3分;控制街发现1辆“摩的”、1名流浪乞讨人员,扣0.2分;规范街发现1辆“摩的”、1名流浪乞讨人员,扣0.1分。 

  餐厨垃圾收集转运 

  1.每月开展餐厨垃圾桶店外摆放专项整治工作,未开展的,1次扣0.5分; 

  2.在餐厨垃圾规定的收集时间外,收集容器不得在店外摆放(不具备店内摆放的小餐饮店且收集容器外观干净整洁除外),每发现1个,扣0.2分。 

  文明 

  执法 

  60 

  1.执法时态度粗暴、蛮横、谩骂、殴打管理相对人及其他群众的,每人次扣5分; 

  2.违反相关禁令的,每人次扣2分;3.因执法不公遭投诉,经查实的,每人次扣2分。 

  城管执法队伍建设 

  1.城管队员执法出勤,未按规定穿制服,每人次扣2分;2.实行城管队员网格化责任制,经查路段网格内无人上岗的,每人次扣0.5分;3.执法队员不作为,市容管理不到位,每人次扣0.4分; 

  4.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未做到“六统一”,每人次扣1分;5.执法时未按照“五步”工作法进行执法的,每人次扣1分;6.“五位一体”监督检查不落实的,每次扣2分;7.无错时上下班制度,扣2分;未严格执行错时执法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值班领导未做好带班工作的,每次扣1分。 

  依法 

  行政 

  20 

  1.严格执行《银川市行政执法责任制条例》,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明确执法岗位和执法人员的执法责任,行政执法案件必须全面、客观、公正地进行调查,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填写执法文书规范,未做到的,一项扣5分; 

  2.因执法错案和执法过错引发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败诉的案件,每起案件扣10分; 

  3.对综合执法局做出的执法过错案件问责建议不予采纳的,每项次扣5分。 

  违法 

  建设 

  20 

  1.台账做到帐账相符,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台账明细做到具体、明确,与总账相一致,4分;2.已拆除的违章建筑及时以文字形式存根留底、销账。要做到及时清查处理(受理),销账内容是否完全,3分;3.新增拆除的违章建筑及时以简报形式报送,也可另行表格填写,3分;4.每月10日前将所有拆除(新增)的违章建筑汇报至综合执法局督察办公室邮箱,3分;5.做好2018年度违章建筑拆除计划,4分;6.每半年对违建拆除工作进行总结(6月4日、12月13日),3分。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街道办事处含涉农街道)

  项目 

  分值 

  扣分细则 

  爱国 

  卫生 

  工作 

  居民区卫生 

  50 

  1.居民区未建立长效机制的,扣5分;无专人保洁、无卫生监督员的,扣3分;无监督巡查记录的,扣3分; 

  2.居民区未设置健康教育专栏、信息栏或破损的,每处扣1分;内容未及时更换,缺刊号的,扣1分; 

  3.辖区内居民区下水道污水横溢,每处扣2分;4.垃圾未做到日产日清,每处扣2分; 

  5.居民区内有私搭乱建、违法建设现象的,每处扣5分;6.车辆停放杂乱,有乱堆乱放,乱贴画,乱拉乱挂现象,每处扣0.5分;7.违章饲养畜禽,每处扣2分;8.绿化管护差,有裸露空地2平方米以上的,每处扣1分; 

  9.违规种植蔬菜影响绿化的,每处扣1分;10.垃圾箱无盖或未盖盖的,每个扣0.1分。 

  病媒生物防制 

  50 

  1.防制经费投入按照各辖区实际常住人口计算,不低于1.5元/人,按照实际投入比例扣分;档案资料不完整,扣5分;2.未根据各辖区实际落实除害活动,扣5分;孳生地调查不清楚,扣5分;孳生地得不到有效治理,每处扣2分;3.不按规定使用除害药物或使用国家禁用的药物,每处(例)扣3分;4.鼠、蝇、蚊、蟑等密度监测报表上报不及时,每次扣3分;5.未按照兴庆区爱卫会的统一安排开展除害活动,每次扣5分;6.鼠、蚊、蝇、蟑螂危害治理未达标的,每项扣5分。 

  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 

  70 

  1.无卫生宣传栏,扣1分;环卫设施不齐全,布局不合理,扣2分;2.垃圾未做到日产日清,扣3分;垃圾箱(池)不整洁、锈蚀严重的,每处扣2分;路面坑洼不平,有积水,污水外溢,扣2分;3.有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垃圾、杂物、乱排污水、乱堆物料等现象的,每发现一处,扣1分;4.有焚烧秸秆、树叶、垃圾现象的,每发现一处,扣5分。 

  六小行业 

  50 

  1.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每例扣2分;2.室内环境卫生不整洁,有蜘蛛网、污渍、卫生死角的,每发现一处,扣0.5分;3.清洗、消毒、通风等措施不落实,每处扣2分;3.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每人扣2分;4.无禁烟标识,禁烟措施落实不到位每处扣2分;5.“三防”(鼠、蟑、蚊蝇)措施不落实的,每发现一项,扣2分。 

  “爱国卫生日”活动组织、落实 

  20 

  1.计划、方案、总结,缺一项扣1分;2.简报、图片,缺一项扣1分,报送不及时扣0.5分;3.宣传工作不到位,扣3分;文字资料、图片缺一项扣1分;4.社会各界参与情况,结合督查情况和文字资料、图片予以赋分。 

  沟渠岸坡卫生 

  30 

  1.管辖范围内沟渠岸坡卫生保洁不及时,有果皮、纸屑、塑模、烟蒂、痰迹、便溺,每处扣0.5分; 

  2.管辖范围内沟(渠)水面有垃圾杂物的,每发现一处扣0.5分,如垃圾杂物堆积量较大,每处扣5分; 

  3.管辖范围内沟(渠)水草清理不及时、不到位,造成水流不通畅和淤积现象的,每发现一处扣2分。 

  直管便民市场管理 

  20 

  1.市场管理不规范,摊位摆放凌乱,每发现一处扣2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差,每发现一个扣1分; 

  2.无专职卫生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未落实清扫保洁制度,每发现一次扣2分;市场内及周边地段有积存暴露垃圾,污水漫溢现象,每发现一处扣2分; 

  3.市场内有“三乱”现象的,每处扣0.5分; 

  4.垃圾箱(桶)等设施不符合卫生要求,每发现一次扣2分; 

  5.市场内各类车辆停放凌乱不整齐的,每发现一处扣1分; 

  6.市场内有活禽销售的,每发现一处扣10分。 

  数字化 

  城管 

  案件处理情况 

  独立赋分 

  占总分30% 

  按照住建部数字城管《绩效评价》标准的有关规定,根据完成案件处置任务的相应指标百分率计分。占本项95%分值。按照银川数字城管绩效评价计算公式由系统自动生成分值。 

  业务组织管理 

  按照数字城管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部门,建立本单位工作制度并落实。占本项5%分值。 

  1.未成立领导小组及未明确业务管理部门的扣1分;未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的扣0.5分; 

  2.未执行兴庆区工作制度扣1分,执行不到位扣0.5分; 

  3.未建立本单位工作制度扣1分,不完善扣0.5分,未落实扣1分,落实不到位扣0.5分。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街道办事处含涉农街道)

  

项目 

  分值 

  扣分细则 

  物业 

  管理 

  35 

  1.未做好辖区内物业小区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组建、换届、指导和监督的每次扣1分。 

  2.未做好辖区内物业专修维修资金的使用申报和监督扣1分; 

  3.未做好辖区内物业管理活动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扣1分; 

  4.未做好负责组织开展物业管理项目达标创优指导、推荐工作的扣1分; 

  5.未对尚未实施物业管理区域的住宅小区进行日常管理工作的每项扣1分; 

  6.未做好上报物业管理工作的各类数据的扣1分; 

  7.未调解处理各类房屋租赁纠纷工作的每项扣1分; 

  8.未做好房屋租赁活动日常监督管理扣1分; 

  9.未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出租房屋实施社会综合治理,日常投诉处理,依法查处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每次扣1分; 

  10.未对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的建立和动态管理每次扣1分; 

  11.未做好协调处理房地产经纪机构管理活动的其他工作的扣1分; 

  12.未做好对老旧小区的改造配合工作扣1分。 

  生活 

  垃圾 

  分类 

  35 

  1、未指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扣1分); 

  2、未建立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协调机构(扣1分); 

  3、晚于每月20日前报送工作信息、图片、总结(扣1分); 

  4、2018年年底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未达到60%(扣1分); 

  5、未在示范小区建成垃圾分类收集亭(扣1分); 

  6、每月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扣1分); 

  7、按要求每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扣1分); 

  8、未按要求每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学校宣传活动(扣1分); 

  9、未按要求每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宣传活动(扣1分); 

  10、未按要求每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公共场所宣传活动(扣1分)。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农村环境卫生管理)

  

项目 

  分值 

  扣分细则 

   

   

   

   

   

   

   

   

    

    

  集镇 

  区域 

  环境 

  卫生 

  25 

  乡镇政府驻地、村委会周围做到单位、街区干净整洁,无垃圾,无果皮纸屑,无污泥积水,墙面整洁。沿街商业门店规范经营、文明经营,无乱倒泔水、乱扔垃圾行为,无乱设摊点、占道经营、沿街堆放现象;街区无利用电线杆、路灯杆、树木、护栏及其他公用设施晾晒衣物、乱搭乱挂物品;建筑物外立面和电力、电讯等公共设施完好、无乱贴乱画、乱涂乱挂现象。垃圾箱、果皮箱保持内外干净整洁,交通指示灯牌、路灯、各类观察井盖等市政设施完好。发现1处扣1分。 

  庄点巷道 

  环境卫生 

  20 

  庄点巷道沿线无草堆、粪堆、土堆;院内无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现象,达到“三净”:巷道净、房前屋后净、农户庭院净;“四有”:有垃圾箱、垃圾投放点、保洁车、垃圾清运车辆;“四无”: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桥边无暴露垃圾、无污泥、无乱堆乱放杂物、无乱搭乱建。发现1处扣1分。 

  公路沿线 

  及林带 

  环境卫生 

  20 

  1.高速公路沿线及两侧环境卫生做到“四个全面”:全面清理主干道路及两侧堆放的柴草、杂物、砖瓦等物品;全面清理道路两侧200米可视范围内有碍观瞻的无用建筑;全面清理主干道路两侧积存垃圾、死角垃圾;全面清理树挂、捡拾白色垃圾。发现1处扣1分。 

  2.省道、乡村公路及两侧林带做到“五无”:无乱堆、乱放和私搭、乱建;无随意设立的各类广告牌匾;无乱张贴、涂写经营性广告宣传;无摆摊设点、堆放物品;无车辆抛洒、散落物品、滴漏等影响环境的一切违规行为和活动。发现1处扣1分。 

  沟渠湖泊 

  湿地 

  环境卫生 

  10 

  辖区范围内沟渠、湖泊湿地岸坡整洁,无垃圾、杂物;沟渠内及湖面无漂浮垃圾;桥头、湖边无暴露垃圾;及时清理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垃圾;无挖沟引水和利用沟渠排放污物或进行其他损坏的行为。发现1处扣1分。 

  中心村 

  环境卫生 

    

  10 

  1.有健全的卫生组织和卫生管理制度,有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负责监督卫生制度的执行。每少一项扣0.5分。2.村内环境整洁,垃圾密封无乱堆乱倒现象;农户院落整洁;绿化带内无杂草,无生活垃圾、杂物。发现一处扣0.5分。3.有固定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定期更换内容;少一项扣0.5分。4.村民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卫生行为形成率达到65%以上,经测评,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1分;鼠密度控制在5%以下,蝇密度控制在3%以下。经监测,每低一个百分点扣1分。 

  其它区域 

  环境卫生 

    

  15 

  1.农贸市场管理规范,划行就市,秩序良好,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符合要求扣2分。 

  2.辖区内废旧物资收购站(点)管理不规范,围挡破埙、收购物品无秩序乱堆放的,扣2分。3、设施温棚、养殖园区内无“三乱”(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披乱挂),有暴露的生活、生产垃圾及白色污染。发现一处扣1分。4、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产生的医疗垃圾不按要求定时定点回收处理,有随意倾倒现象的,发现一处扣2分。5、未按照爱卫会的统一安排开展除“四害”活动的,扣3分。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市容环卫服务中心)

  

项目 

  分值 

  扣分细则 

  组织领导 

  10 

  1.督导落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宣传报道。5分。 

  2.各成员单位参加城管例会、爱卫例会,必须主管领导参加,非主管领导参加,由分管领导参加的,扣5分,由其他人员参加的,扣5分。 

  城市 

  道路 

  卫生 

  60 

  1.人行道、车行道、非机动车道有果皮、纸屑、塑模、烟蒂、痰迹、便溺的,每处扣0.5分;有污水、雪堆及其它成堆垃圾未及时清理的,每处扣1分; 

  2.人行天桥、地下通道阶梯、扶手、栏杆有灰尘污渍,乱贴乱画的,每处扣0.5分; 

  3.车行隧道的路面有污水和垃圾的,隧道两壁、天花板有明显污物的,每处扣1分。(隧道进出口保洁质量应与所连接路段保洁质量标准相同); 

  4.环卫服务中心要建立完善的“以克论净”考核机制,机制未建立的,扣10分,机制不完善的,扣5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靠路缘石)每平方米的垃圾量,主干道不得超过5克,次干道不得超过10克,其他街巷不得超过20克,每超过1克扣0.5分; 

  5.城市公共交通站点地面卫生保洁不及时,每发现一处扣0.5分; 

  6.冬季路面积雪结冰超过1㎡,扣5分。 

  机械化 

  作业 

  40 

  1.洒水工作,主次干道(3月底—11月)每天洒水频次5次,遇到沙尘等恶劣天气,每天洒水频次增加到7—8次,每少1次扣2分; 

  2.道路清洗工作,主干道每天1次,次干道每周1次,每少1次扣2分; 

  3.冬季道路干扫工作,主次干道每天2次,每少1次扣2分; 

  4.洒水作业时未播放提示音的,每发现1次扣2分; 

  5.机械车辆车容应干净整洁,车况应完好,一项不符合要求扣1分; 

  6.配备机械车辆完好率要在90%以上,每低1%扣1分;达不到66.7%的,一次扣10分。 

  绿化带、隔离带、绿篱 

  15 

  1.建成区范围内公(游)园、广场、绿地卫生保洁不及时,有果皮、纸屑、塑模、烟蒂、痰迹、便溺的,每处扣0.5分; 

  2.行道树有树挂现象的,每处扣0.5分。 

  垃圾 

  转运站卫生 

  20 

  1.站内外地面、墙面干净、整洁,无散落垃圾和积留污水,垃圾箱无积压垃圾,室内无恶臭,1处不符合要求的扣2分; 

  2.压缩箱箱体不洁,每处扣2分;胶条不密封,排污阀不按要求开闭,发现1处扣2分; 

  3.勾臂车、平板车等车容车貌不整洁、车况差,垃圾外溢、漏洒污水、外挂垃圾等现象,每处扣2分; 

  4.无给排水设施,每个扣2分,给排水设施损坏,每处扣2分;排水不规范,每处扣2分; 

  5.垃圾未当日转运的,发现一处扣2分; 

  6.基本无蝇,站内苍蝇应少于3只/视野,不符合要求扣1分。 

  生活 

  垃圾转运 

  15 

  1.各类生活垃圾清运车在运输过程中扬、撒、漏、拖挂垃圾和污水滴漏的每项扣1分;车容不整、标志不清晰的每车次扣2分;垃圾压缩箱外表不整洁每车次扣2分;车辆装卸垃圾不符合作业要求,乱倒、乱卸每车次扣5分; 

  垃圾箱、果皮箱卫生 

  10 

  1.箱周围地面有散落、存留垃圾和污水的。箱内投放口不通畅的,箱体内垃圾外溢的,每处扣1分; 

  2.箱体上有破损、“三乱”、污迹的,每处扣1分。 

  公共 

  厕所 

  卫生 

  30 

  1.推进星级公厕创建活动,三星以上公厕比例逐年提高10%以上,未达到扣5分;2.地面不净,存在痰涕、纸屑、烟头、污泥、积水等,每处扣1分;3.尿槽、池斗、蹲位、挡墙不净,每处扣1分;4.墙壁、房顶、窗户不净,有积尘、蛛网、污渍等,每处扣1分;5.公厕内乱堆放杂物,每处扣1分;6.公厕周围不洁,有散落垃圾、积存污水或乱堆放杂物等现象,扣1分;7.地面、墙壁、门窗、蹲位、池斗、自动冲水器、洗手盆、水龙头、手纸、洗手液等设施设备损坏或不完善,每处扣1分;8.指示牌缺失或者不规范的,每处扣1分;9.蝇蚊孳生季节,三星级以上厕所内不得有苍蝇,二星级以下苍蝇应少于3只/视野。蚊蝇较多的,每视野超过3-5只,1处扣3分;10.公厕管理员被市民投诉违反相关规章制度、服务态度差,每例扣2分。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综合执法局(爱卫办))

  

项目 

  分值 

  扣分细则 

  爱卫办 

  10 

  1.建立自上而下的城市综合管理监督考核机制和体系,按月对所属单位进行城市环境卫生综合管理进行考核评估,对辖区环境卫生未按月进行考核的,每月扣1分;未按区政府或上级部门的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每项次扣1-2分。 

  2、档案资料不完整,扣2分。 

  3、根据上级及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开展专项整治活动。2分。 

  4.城市公厕、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废弃物的行业监管不到位,每次扣2分; 

  5.未指导辖区完成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的建设与配置,每发现一处扣2分; 

  6.未组织开展“四害”综合防制,措施不到位,通过综合防治,鼠、蚊、蝇、蟑螂密度未得到有效控制,有三项未达到全国爱卫会规定的标准,另一项超过国家标准的三倍,每项次扣2分。 

  综合 

  执法 

  20 

  1.建立城市管理保障机制,逐年增加管理经费、设备和人员等,定期研究城市管理工作;10分。 

  2.“摩的”整治年度工作要有计划、方案、总结,缺一项扣1分; 

  3.违规审批标识、标牌、字体,每处扣1分。 

  4.建立餐厨垃圾管理长效机制,每月有计划、总结,缺1项,扣1分; 

  5.露天烧烤整治没有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各阶段总结的,扣1分; 

  6.各乡镇、街道执法中队不作为,综合执法局发现但未采取措施,每发现一起扣1分; 

  7.依法行政。(1)严格执行《银川市行政执法责任制条例》,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明确执法岗位和执法人员的执法责任,行政执法案件必须全面、客观、公正地进行调查,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填写执法文书规范,未做到的,一项扣0.5分;(2)因执法错案和执法过错引发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败诉的案件,每起案件扣3分;对网络曝光等负面报道,处理不及时(以一天为限),每次扣1分; 

  8.未按照市政府的安排组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拆违、“三乱”等执法活动的,每次扣0.5分。 

  巡回 

  法庭 

  20 

  1.领导重视,专人负责,把城管巡回法庭纳入本辖区城市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范围,未纳入考核范围的,扣5分;2.年度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有计划安排、有措施、有总结,少1项扣0.5分;3.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素质、政治业务素质高,岗位责任明确,社会信誉好,少1项扣0.5分;4.开展法律宣传,每月2次,上半月1次,下半月1次,少1次扣1分;5.每年至少办理6起案件,少1起扣1分;6.配合市城管局组织专项整治、观摩等活动,无故未参加1次扣1分;7.结合工作特点,积极提供便民服务,未提供便民服务的扣1分;8.调解涉及城管的案件(每件0.1分),未及时调解发生问题的,1件扣2分。 

  建筑 

  渣土 

  管理 

  40 

  1.工地出入口未进行硬化铺设硬质道路,未配备冲洗排污设施的,严管街、控制街(路)两侧每发现一处扣2分,规范街(路)每发现一处扣1分;安装冲洗设施未正常使用的,每发现一处扣2分;2.工地物料堆放不整齐,未做到工完场清的,位于严管街、控制街(路)两侧的扣2分,居民楼周边道路的扣2分,规范街(路)扣1分;待开工的工地(含拆迁工地、已交地未开工的工地)发现有垃圾杂物堆放,每处扣2分。3.施工工地未装监控设施或安装监控设施未正常使用的,未按要求设置围挡的,严管街、控制街(路)两侧每发现一处扣3分,规范街(路)每发现一处扣1分;4.未及时查处渣土拉运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抛洒、乱倾乱倒的,严管街、控制街(路)两侧每发现一项扣5分,规范街(路)每发现一项扣2分,未及时查处拉运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行驶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5.水泥罐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沿街撒漏的每发现一次扣3分,后防漏斗不符合要求的,每发现一辆扣2分;6.道路淤泥渣土污染路面30㎡以下(含30㎡),严管街、控制街(路)一次扣2分,规范街(路)一次扣1分;污染路面30㎡以上的,严管街、控制街(路)一次扣5分,规范街(路)一次扣3分;7.未按规定配备工地监管员,或监管员不尽职的,每发现一次扣3分;8.拉运工地出口周边道路(含人行道)有污迹的,每处扣2分;未按要求进行洒水降尘的,每发现一次扣3分;9.拉运车辆未做到车容整洁、标识清晰,运输时发生扬、洒、拖拉和污水滴漏的,建筑渣土未按指定地点处置,每发现一项扣2分;10.重大活动期间,未对建筑工地和拉运车辆采取应急措施,出现影响工地周边及道路环境卫生整洁的,每发现一次扣5分;11.渣土处置、运输未按照许可程序和职责权限办理渣土处置手续的,无许可手续擅自放行拉运的,处置渣土未经市局联审备案登记的,每发现一次扣5分;超出备案核定范围擅自拉运的,每发现一次扣5分;车证不符或无证处置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12.建筑渣土在禁运时段或路段运输出土的,未及时清理路面污染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13.偷倒乱倒建筑渣土未及时清理,一次扣3分,被群众投诉举报未及时改正的,一次扣2分,未及时处理督察督促的,一次扣3分;14.未及时处理渣土污染道路等管理问题的,一次扣3分;对违规行为不依法处置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一次扣5分;15.建筑渣土管理档案资料不全的,发现一项扣1分;16.未按工作要求做到定点、定时在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的,一次扣1分;17.渣土管理部门未按相关文件要求执行的,每次扣5分;18.对监察督查发现的问题未及时到位处理的,每次扣5分;19.未做到源头治理,无准运证件、平槽、密闭拉运的,每查处1辆车扣1分;20.统一配备的装备,未携带或未正常使用的,每发现1次,扣2分。 

  物业 

  管理 

  20 

  1.三级(含暂定级)物业服务企业的资质申报和年检初审工作不合格每次扣1分;2.辖区内物业专修维修资金的使用申报和监督未检查扣1分;3.未负责组织开展物业管理项目达标创优指导、推荐工作的扣1分;4.未负责对尚未实施物业管理区域的住宅小区进行日常管理工作,逐步推行物业管理扣0.5分;5.未负责上报物业管理工作的各类数据汇总后定期上报扣1分;6.未做好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的每次扣1分;7.未依法查处违法房屋租赁活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出租房屋实施社会综合治理的每次扣1分;8.未做好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工作的扣1分;9.未做好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的建立和动态管理每次扣0.5分;10.未做好老旧小区的改造后物业管理指导监督工作的扣1分。 

  附件2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有关部门、窗口单位共性指标)

  

考核项目 

  考核单位 

  分值 

  考核内容及扣分点 

  共性指标 

  有关部门 

  窗口单位 

  100 

  1.本单位爱国卫生工作应有分管领导与爱卫专干,无分管领导扣5分;无爱卫专干扣2分; 

  2.本单位卫生管理组织和制度不健全,未定期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活动,扣5分; 

  3.本单位内部环境卫生应良好,室内庭院卫生整洁,环境卫生较差,环卫设施不完善,每发现一处扣2分; 

  4.兴庆区城综委(办)、兴庆区爱卫会(办)发文,关于城市环境综合管理方面的督办通知,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每出现一例扣5分;复查仍未整改的,每出现一例扣10分;整改后未按规定时限回复的,每出现一例扣2分;整改效果差,未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反弹(反复)现象严重,每出现一例扣3分。 

  5.公厕卫生。 

  (1)公厕指示牌、导向牌、标示牌应设置在醒目位置,完好整洁,一项不符合要求扣1分;标示牌应亮化,未亮化的扣1分; 

  (2)公厕内应配备免费手纸、洗手液,缺一项扣1分; 

  (3)公厕内应通风良好,有明显异味的扣1分; 

  (4)公厕内地面有污渍或积水的,发现一处扣0.5分;四壁有积灰、污迹、蛛网,乱涂乱画的,每处扣0.5分;蹲位或小便池内不洁净的,每处扣2分; 

  (5)公厕内设施不完备或不能正常使用的,每处扣1分; 

  (6)蝇蚊孳生季节,厕所内苍蝇应少于3只/视野。蚊蝇较多的,扣3分。 

  6.公共场所有禁烟标识,无禁烟标识一处扣5分;; 

  7.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有关要求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及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不力造成工作延误的,每例扣10分; 

  8.“爱国卫生日”活动参加情况;“爱国卫生月”活动参加情况,结合活动开展情况、文字资料和现场图片予以赋分。 

  附件3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有关部门业务指标)

  

考核 

  单位 

  分值 

  考核内容及扣分点 

  文明办 

  100 

  1.未获得兴庆区卫生先进单位,被评为兴庆区级文明单位的,发现一例扣5分; 

  2.协助城综委办、爱卫办抓好城市环境综合管理方面的新闻报道工作的,每例扣5分。 

  财政局 

  100 

  1.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定额,结合我区城管、环卫、园林等实际情况和创城、创卫工作需要,合理预算环卫机械设备、人员工资、工作经费等,形成城市管理稳定预算保障机制,并以政府文件确定。未制定机制的,扣20分; 

  2.按《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兑现考核奖励经费,未及时足额兑现的,扣10分。 

  文体 

  旅游局 

  100 

  1.对各类文化经营场所实施有效管理,重点做好违法违规文化娱乐场所和音像制品的清理整顿工作; 

  2.督促网吧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规范网吧禁止未成年人进入警示标志的摆放,出现破损及时督促修复; 

  3.督促管理单位(受赠单位)对全民健身器械和设施的卫生整洁,定期负责检查,确保安全使用; 

  4.落实城市管理委员会的会议决议中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相关工作。 

  交通 

  运输 

   

  100 

  1.未及时上报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情况(计划、数量)的扣1分; 

  2.数字化案件处理情况,未处理或处理不及时的每件扣0.2分; 

  3.未配合银川市有关部门对城市道路路面破损、人行道沉陷、道牙损坏更换和维修的扣0.2分; 

  4.未加强乡村道路的养护管理的0.2分; 

  5.未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后工作情况汇报的1分; 

  6.未积极做好辖区建筑工地管理及施工过程的监管的扣1分; 

  7.未做好各施工单位有关建设管理法律法规、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其合法、文明施工的意识的扣2分; 

  8.未落实城市管理委员会的会议决议中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相关工作的3分。 

  住房 

  城乡 

  建设 

   

  100 

  1.做好乡村公路维护工作,保证路面平整、无坑洼、无泥土污染,道牙、道肩无破损、道路畅通,每100米发现一处扣2分; 

  2.乡村公路及绿化带内有垃圾堆和杂物堆的,每发现一处扣2分; 

  3.牵头抓好中心村环境卫生管理,参照城市小区楼院环境卫生考核细则进行扣分。 

  4.对移交乡镇街道负责维修的道路、市政设施维护情况进行考核. 

  水务局 

  100 

  1.管辖范围内沟(渠)、湖泊水面有垃圾杂物的,每发现一处扣0.5分,如垃圾杂物堆积量较大,每处扣5分; 

  2.管辖范围内沟(渠)、湖泊水草清理不及时、不到位,造成水流不通畅和淤积现象的,每发现一处扣2分; 

  3.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有关要求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及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不力造成工作延误的,每例扣10分。 

  农牧局 

  100 

  1.农村农膜、地膜回收未按国家相关要求执行,每发现一例扣5分; 

  2.农村禽畜粪便无害化处理未按国家相关要求执行,每发现一例扣5分; 

  3.农村秸秆应按国家相关要求做到资源再利用,严禁焚烧秸秆,每发现一例扣10分; 

  4.农牧场、养殖场等场所露天粉碎草料造成扬尘污染的,每发现一处扣5分。 

  市环 

  境保 

  护局 

  兴庆 

  区分 

   

  100 

  1.未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影响居民工作生活的城市噪声(包括生产、施工、娱乐餐饮场所、商业场所的大型空调器或冷却塔、商业场所促销揽客等产生的各类噪声)以及餐饮油烟(店内外)扰民行为的,每例扣1分; 

  2.在城市区域内焚烧垃圾,未及时处理的每处扣1分; 

  3.每季度牵头组织全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未组织的,一次扣5分;在城市区域内扬尘的,未及时处理的每处扣1分; 

  4.整治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房煤堆、渣堆等影响城市空气质量隐患,未治理每发现一处扣1分; 

  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细则

  (有关部门业务指标)

  

考核 

  单位 

  分值 

  考核内容及扣分点 

  兴庆 

  区教 

  育局 

  100 

  1.监督指导辖区教育部门开展文明卫生教育,中小学上、下学期间在学校门口设置倡导文明行为监督岗,未设置扣5分; 

  2.在明查和暗访过程中,发现中小学生随地乱扔垃圾杂物的,每发现一人次扣0.2分; 

  3.直管学校校园、宿舍卫生应整洁有序,一项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 

  4.直管学校餐厅、后厨卫生应符合有关规定,按规定设置“三防”设施,一项不符合规定扣1分; 

  5.直管学校应按要求开展健康教育课程,按规定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阵地),宣传栏保持整洁、完好,宣传内容定期更换,一项不符合规定扣2分; 

  6.直管学校公厕卫生。 

  (1)公厕标示牌应设置在醒目位置,完好整洁,一项不符合要求扣1分;(2)公厕内应通风良好,有明显异味的扣1分;(3)公厕内地面有污渍或积水的,发现一处扣0.5分;四壁有积灰、污迹、蛛网,乱涂乱画的,每处扣0.5分;蹲位或小便池内不洁净的,每处扣2分;(4)公厕内设施不完备或不能正常使用的,每处扣1分;(5)公厕外围不整洁的,乱摆乱放,有垃圾、粪便、污水等污物的,每处扣1分;(6)公厕内应设置灭蝇灯,未设置的扣1分;蝇蚊孳生季节,厕所内苍蝇应少于3只/视野。蚊蝇较多的,扣3分。 

  兴庆 

  区林 

  业局 

  100 

  1.草坪、绿篱修剪不及时,一级绿地有1平方米以上裸露地面的,每发现一处扣0.2分; 

  2.绿化带有枯死树木,未及时补植补种,每发现一株扣1分; 

  3.行道树缺株未适时补植的,每发现一处扣1分; 

  4.认真开展绿化执法检查,有乱砍乱伐、乱占城市绿地的,每发现一处扣2分; 

  5.园林公共设施未得到精心维护,有乱刻乱画、有人为弄脏、损坏现象未及时修复的,每处扣0.5分。 

  6.数字化案件处理情况,未处理或处理不及时的每件扣0.2分 

  市公 

  安局 

  兴庆区 

  分局 

  100 

  1.未配合城管部门开展打击“三乱”违法活动的,每次扣2分; 

  2.未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影响居民工作生活的城市噪声(包括生产、施工、娱乐餐饮场所、商业场所的大型空调器或冷却塔、商业场所促销揽客等产生的各类噪声)以及餐饮油烟(店内外)扰民行为的,每例扣1分; 

  3.未按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渣土治理的,每次扣3分。 

  兴庆 

  区卫 

  生计 

  生委 

  100 

  1.责任部门未按月进行考核的,每月扣5分; 

  2.未按区政府或城管委的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每项次扣5-10分。 

  3.所辖范围(500平方米以下)餐饮经营单位无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每例扣2分;卫生制度不健全,每处(例)扣2分;  

  4.公共场所(1500平米以下)无卫生许可证,每例扣2分;无禁烟标志每处扣2分;禁烟措施落实不到位每处扣2分; 

  5.各类经营场所(1500平米以下)环境卫生、清洗、消毒、通风等措施不落实的,每处扣2分; 

  6.从业人员无有效的健康证的,每人扣2分; 

  7.数字化案件处理情况,未处理或处理不及时的每件扣0.2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一、二分局 

  100 

  1.市场管理不规范、商品未划行归市,摊位摆放凌乱,有占道经营现象,每发现一处扣2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差,每发现一个扣1分;经营户无证照经营的,每发现一处扣2分; 

  2.无专职卫生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未落实清扫保洁制度,每发现一次扣2分;市场内及周边地段有积存暴露垃圾,污水漫溢现象,每发现一处扣2分; 

  3.市场内有“三乱”现象的,每处扣0.5分; 

  4.环卫设施不齐全,给排水设施不完善,每发现一处扣2分;公厕、垃圾箱(桶)等设施不符合卫生要求,每发现一次扣2分; 

  5.食品卫生管理不规范,每发现一处扣2分; 

  6.市场除四害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每发现一处扣2分; 

  7.市场内各类车辆停放凌乱不整齐的,每发现一处扣1分; 

  8.市场内严禁活禽屠宰,每发现一处扣4分; 

  9.数字化案件处理情况,未处理或处理不及时的每件扣0.2分。 

(一)季度考核结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