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强化秋季绿化养护管理 打造优美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2-10-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秋季绿化管理工作的良好有序开展,能够有效促进花木来年生长和开花,提高抗病性。为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兴庆区采取多种措施,有针对性地对新植树木、主干路两侧的行道树及绿地内的主要绿化树种以及植被实施秋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打造优美园林环境。

一是根据不同植物的生长习性对主要道路及公园内的乔灌木展开整形修剪,及时剪除树木枯枝、断枝、病虫枝,并对生长过旺枝进行适当回缩,以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确保树形优美,生长态势良好,保证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二是加强长势较弱的绿化苗木的肥水管理,对部分少数干旱及缺水地段利用洒水车进行移动喷洒,确保绿化带苗木进水充足,促进树木、草坪生长,确保绿化植物有良好的生长条件。三是对道路绿化带、林带内的纸屑、枯枝败叶等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绿地环境。组织养护企业定人定点定时进行清扫,发现垃圾及时清理,确保整体环境良,在消灭病虫源的同时也进一步消除了火灾隐患。

目前,兴庆区已完成丽景湖公园、徕龙公园、章子湖公园、燕鸽湖公园、以及滨河大道兴庆区段两侧、南绕城兴庆区段两侧林带等公园、绿地的养护管理和考核,养护总面积9035.6亩;完成辖区街巷1.5万株行道树养护管理工作。此外,共计指导有物业小区38个、无物业老旧小区15个树木修剪工作,现场观摩学习人数累计一百余人。

下一步,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将紧抓秋季绿化养护有利时机,持续提升城区园林、道路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继续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考核,通过保质量、抓进度、强监管,努力营造良好的绿化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