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做好公园绿地养护工作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发布日期:2022-06-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工作作风,深入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近期重点督导做好公园绿地养护工作,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

近两年来,夏季气温偏高、降水少,为了保证树木存活率,要求养护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点开展好修枝和浇水等农事操作,以保证森林资源安全和林业事业持续稳定发展。我单位通过每月进行绿化养护考核,现场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反馈,拍照作为考核评分的依据,要求限期整改,并要求养护单位制定养护计划、报送养护工作小结,做到精细化管理,保证景观效果持续丰富。

通过完善机制、精细组织、巡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兴庆区公园绿地养护水平逐步提升,各个公园也越来越靓丽,出行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群众满足感、幸福感越来越强烈。